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2)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混乱的五分钟后,我端正跪坐在地面上,左手抱着晕倒的景光,右手摸着猛扑过来的小降谷零的脑袋,肩膀上还靠着一言不发的高明,变成了所有人的视线中心。

  

  小松田头上顶着一个新鲜出炉的包,一边嘴里痛得抽气一边开心地站在旁边,和萩原研二、伊达航两个小朋友一起看着我。

  

  “早纪桑,你真的没事了吗?”萩原太太眼泪汪汪地问道。

  

  我轻轻一笑,扭头去看刚刚到达后就被一群人硬拉着给我检查了所有生命体征、此刻正挂着【既然没事乱叫什么救护车】的神情站在不远处的两位医护人员。

  

  “真的没事了,不信你看两位大夫的表情,就知道我刚刚的检查结果有多么正常了。”

  

  萩原太太:“……也对。”

  

  等到送走了没起到什么作用的医生,松田丈太郎这才皱眉开口:“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混蛋之前狂笑着说你必死无疑——”

  

  我做出一个噤声的口型,然后轻轻地向这位刚刚暴揍了神谷礼的好友解释道:“事出有因,但是非常抱歉没办法向大家彻底说清楚,并且,我还得厚颜恳求你们,对外就说刚才只是我自己的痼疾发作。”

  

  伊达里信犹疑着:“早纪桑,我们这样说倒是没什么问题,可是那个神谷礼,肯定不会乖乖听话的。”

  

  闻言,我抬眼去看十米开外的座位上那个被打成猪头、此刻还昏迷着的男人,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这下可真是麻烦了。

  

  从修介的只言片语中,我已经意识到了——这次我中的毒,居然就是APTX系列药物的前身!

  

  完全没有想到,神谷礼工作的研究所,居然和黑衣组织有关系吗?!

  

  此刻,看着那个人渣青青紫紫的脸,我恨得牙痒痒,却也感到了无比的棘手和深切的忧虑。

  

  现在的我们,根本无法和那个恐怖组织对抗。一旦成为他们的目标,我和孩子们、甚至今天在场的所有人,一个都跑不了。

  

  然而,我摄入了那种药物后依然存活下来的现实,已经成为了随时可以引爆的【炸弹】——毕竟,万中无一的成功案例是多么珍贵,我不信那个组织不想更进一步研究。所以,现在一个不小心,就会解锁出【警校五人组提前团灭、同时附赠全员亲属大礼包】的恐怖结果。=_=

  

  头脑风暴中的我无力扶额:到底该怎么办呢……这可真是太愁人了。

  

  大概是我抬手揉额角的动作吓到了原本正被摸头安抚的小降谷零,他小心翼翼地红着眼角问道:“早纪妈妈,你头疼吗?救护车应该还没走——我去叫他们!”

  

  一把拽回来这个说着话就要闷头往外面冲的金发男孩,我反复向他展示自己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然后好声好气地把几个清醒着的孩子都哄去商店买吃的——因为之前的变故,大家还都没有吃晚饭。

  

  望着带领几个小男孩和千速渐渐走远的高明与敢助,我长叹一口气,抱起还没有醒过来的景光,坐到了旁边的座椅上,然后抬头环视一圈在场剩下来的成年人。

  

  他们面色严肃,已经隐隐猜到这件事很不简单。

  

  “出于某些原因,我不能说得太详细,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轻声道,“如果被神谷背后的势力知道了今天的事,我们都会非常危险。”

  

  伊达里信嘴里的牙签都掉了,他低声询问:“极道组织?”

  

  我垂下眼眸:“恐怕——更严重,这片黑暗领域是大家难以想象的庞大。不管是政界、警界,还是社会上的财阀名流,都有可能是黑暗的爪牙。所以连报警都不可以,因为我们甚至不能保证自己求助的人,会不会下一刻就被连累灭口。”

  

  “抱歉,”我的声音更低了,“真的很抱歉,把你们连累到这么危险的事件里——”

  

  “早纪桑,”萩原先生突然打断我,“你为什么要道歉?难道你是觉得,如果你自己刚刚真的像那个神谷礼所说的那样【离去】,我们就能够心安理得地继续自己原本的生活吗?”

  

  他目光炯炯地看着我:“你才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

  

  松田丈太郎伸手揉了揉自己有些凌乱的卷发,然后漫不经心地说道:“不要想太多,人生在世,危险到处都有。你看我,就算晚饭后出去散个步,都能背回一个【杀人犯】的黑锅——所以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大胆地直面就是了——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早纪桑,你得明白,”萩原太太拉起我的手,心疼地看着指尖磨破的伤口和血迹,“你能好好地活下来,就是我们所有人最高兴的事情。不管有什么危险,只有【人在】,才能想办法去解决。”

  

  我的目光默默扫过每一张脸庞,看到他们的眼神中全无芥蒂,有的只是对我的关心和信任,以及面对罪恶和危险时,那无比坚定勇敢的立场。

  

  我心头一暖,刚刚的焦虑被大大冲散。抿唇冲他们点了点头,我开口道:“谢谢诸位……那么,现在我们得想个办法,让神谷礼那家伙对今天的事情闭嘴不谈——特别是我被他下过毒后依然活着这件事,绝对不能透露出去。”

  

  “把他变成哑巴?”松田阵平的声音突然响起!

  

  同时,我背对着的座椅靠背上方,“噌”地冒出一个小卷毛脑袋。

  

  我:……=_=

  

  我:“阵平?!你怎么会在这里?!”

  

  松田丈太郎额头上蹦出一堆加号:“混小子!!!”

  

  小松田无辜地看着我们,下一秒,硬拽上来另一个小脑袋——萩原研二眨眨可爱的下垂眼,有点尴尬地冲我们笑着。

  

  又过了几秒钟,上面缓缓地再次【长】出来其他孩子的小脸——伊达航一脸憨厚,千速理直气壮,剩下一只目露心虚、无比挣扎的小降谷零,委屈地快要哭了。

  

  零:“我真的不想偷听的……”

  

  一众家长:……

  

  我此时只想知道一个问题:“所以是谁去买吃的了?”

  

  高明悠哉悠哉地从孩子们那边走过来:“敢助去买了。放心,他拿的动。”

  

  【此时拎着沉重的两大袋食品、艰难往回走的大和敢助:&¥%!#&@:-/?】

  

  我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的大儿子:有你这样的幼驯染,真是敢助君的福气。

  

  高明很淡定,直接继续了我们刚刚的话题:“为什么不让神谷礼以为自己得手了呢?”

  

  所有人都愣住了。

  

  高明:“他被打成现在这样时,妈妈你还没有醒过来,以当时的情景来看,他已经认定自己成功了。那么我们干脆顺水推舟,让他延续这个认知。”

  

  伊达里信恍然:“在神谷礼看来,被害人不可能还活着,只要符合他的预想,他今后都不会主动提起早纪桑被下过毒这件事——毕竟,谁会想让自己的罪名再多加这么严重的一条呢?”

  

  高明点头:“没错。”

  

  我若有所思:“看来得拜托长谷川警官给他一个暗示——诸伏早纪猝死,死因不明。”

  

  我的话让高明眉头一皱。

  

  眼见孩子不乐意了,我急忙转移话题:“那长谷川警官那边就拜托伊达君去沟通,可以吗?”

  

  伊达里信点头:“放心。”

  

  我笑容可掬:“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得好好聊一聊小朋友们擅自偷听大人讲话的问题了。”

  

  一众孩子:(°ー°〃)

  

  “高明——”我微笑着叫住想要离开的大儿子,“见者有份。别着急走,也有你的事。”

  

  诸伏高明:=_=

  

………………………………………………………………………………

  

  景光醒来的时候,我正抱着他在榻榻米上铺被子。

  

  察觉到怀里的动静,我急忙低下头,轻轻唤道:“宝宝,醒了吗?”

  

    怀中的孩子一个激灵,猛地睁开眼睛,看到我后,直接“哇”地一声哭了。

  

  “妈妈……妈妈……不要、不要离开我——你答应过的,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景光上气不接下气地边哭边喊,听得我眼睛发酸。

  

  我轻柔地抱着受到惊吓的孩子,温声哄道:“没事了,没事了,宝宝,妈妈在呢。别怕,就当是个噩梦,现在梦醒了。”

  

  可是景光晃了晃自己的小脑袋,抽噎着:“不是梦,我知道,那不是梦……”

  

  我温柔地轻拍着孩子稚嫩的脊背,安慰他:“可是现在已经没事了,宝宝,妈妈好好的呢。”

  

  “才不是没事……”他气鼓鼓地扬起沾满泪水的小脸,眼睛通红,“妈妈你很疼,非常非常疼。”

  

  他摸上我缠好纱布的手指,低落地说:“我太弱了——这次,还是没能保护好妈妈。”

  

  “才不是那么回事呢。”我亲亲他的脸蛋:“宝宝,你的存在,就是妈妈最强大的铠甲。”

  

  因为爱你们,就算是落入十八层地狱,妈妈也会爬回来呀。

  

  如果我爬不回来,你爸爸也会亲自把我抱上来。

  

  一阵微风吹过,被我挂在墙上的风铃发出空灵的声响。

  

  景光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但他不自觉地往发声处看了过去:“这是——风铃?”

  

  我笑着抱他过去:“宝宝,再近些看一看。”

  

  景光在我的怀里伸出双手,抚摸上这只风铃中空的水晶圆球主体,看着水晶里面飘逸的蓝紫色花纹,轻声赞叹道:“好漂亮!”

  

  孩童细软的手指顺着风铃的“主线”往下,触到了穿在线上的一串水晶猫咪挂坠。

  

  当他看清每个挂坠里面嵌着什么东西时,手指轻轻一颤——每个挂坠内部,都嵌入了缩放后的照片。有景光还是婴儿时期的、有他和高明一起吃蛋糕的、有我们一家四口开心合照的、有他与零打打闹闹的……

  

  在吊线的最下边,系上了我亲笔写下的祈福挂牌——无病息灾。

  

  景光抓着牌子,半晌没有动静。

  

  我柔声道:“已经是晚上12点了,我的宝宝又长了一岁,变成8岁的小男子汉了呢。”

  

  “妈妈愿你能够,岁岁平安,长乐无忧。”

  

  “景光,生日快乐。”

  

  “吧嗒——”泪珠落到了祈福牌上。

  

  

  风铃轻轻晃动了一下,发出悦耳的叮咚声,仿佛谁的喃喃低语。

  

  【景光,生日快乐。】

  

        【爸爸愿你能够,无病无灾,自由自在。】

评论(353)

热度(180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