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3)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等到景光终于收拾好情绪,安静地倚靠在我怀里把自己脸上的泪水擦干净后,刚洗完澡的小降谷零正好走进屋里:“早纪阿姨你快去洗漱吧,我来照看hiro——诶?!hiro你醒了!”

  

  金发男孩开心地跑过来,踮起脚尖试图查看自己好友的状况。

  

  景光抓着我的胳膊,把头探出来:“zero,我没事了,妈妈你把我放下来吧——”

  

  “唔好吧,那我先洗漱去了哦,”我将景光轻轻放回榻榻米上,然后揉了揉零脑袋上潮湿的头发,提醒道,“零酱帮我盯着景光,让他把外面微波炉里的三明治吃掉,虽然确实很晚了,但是太久不吃东西胃会受不了的。”

  

  小降谷零使劲点头:“嗯嗯!”

  

  然后我笑着转向景光:“宝宝,你呢,帮我盯着零酱,一定要让他把头发吹干才可以躺下睡觉哦。”

  

  闻言,景光锐利的目光顿时扫向那头金发,语气低沉:“zero——你又不吹头发!上次感冒头疼不记得了?”

  

  小降谷零缩了缩脖子:“哦……”

  

  我捂嘴笑了笑,然后离开了这间和室。不过我并没有直接去洗漱,而是先去冲了两杯热牛奶,然后端到两个孩子面前嘱咐道:“喏,牛奶助眠,不过一会儿喝完了要记得再去漱个口哦。”

  

  景光和零乖乖应下:“哈伊——”

  

  ……

  

  二十分钟后,我心满意足地把两个小家伙搂进被子里。

  

  伴随着墙上的风铃偶尔发出的悦耳声响,我们三个人一夜安眠。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和室,在墙壁上投射出斑驳的光影。

  

  我眨了眨刚睡醒、视线还有些模糊的双眼,然后就看到被窝里的两个孩子一左一右依偎着我,景光还手脚并用地缠住了我的胳膊。

  

  室内亮度的变化让景光和零也转为浅眠。

  

  右边的零闭着眼睛蠕动了一下嘴巴,然后开始无意识地用软乎乎的脸蛋蹭我的肩膀。

  

  左边的景光则像是刚出生还没睁开眼睛的奶猫一般,轻轻耸动着小鼻子,确定了什么后,干脆利落地把自己的半张脸埋进了我散落在枕头上的发丝里。

  

  我这边观察观察,那边打量打量,越看越觉得两个小宝贝好可爱啊(/ω\)。最后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泛滥成灾的母爱,我偏头过去,很轻很轻地各自亲了一下他们的额头——

  

  “唔?”景光被亲醒,嘟嘟囔囔地问,“妈妈?该起床了吗?”

  

  我见他迷迷糊糊的样子,满心柔软,又凑过去亲了亲他睡得白里透红的小脸蛋:“现在七点,宝宝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景光在被子里往我的方向拱了拱:“妈妈陪我一起。”

  

  我失笑:“这是谁家的小宝贝呀,怎么又甜又黏?”

  

  景光睡眼惺忪的嘟起嘴:“妈妈家的。”

  

  “哦呀,原来是我的小宝贝啊,”我弯弯眼睛,“那妈妈就陪你再睡半个小时吧~”

  

  景光闭着眼睛胡乱点了几下头,然后把脸又埋进我的长发里不动了——额,宝宝,你这样是怕我趁你睡着跑了吗?╮(╯_╰)╭

  

  这时,我和景光刚刚低声说话发出的动静也让旁边的零睁开了眼睛,这孩子下意识地看向我:“早纪妈妈?”

  

  “零酱继续睡一会儿,我们半小时后再起床。”说着,我抬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小降谷零“哦”了一声,迷迷糊糊地蹭了蹭我的手掌,然后就乖巧地阖上眼睛又打起了盹儿。

  

  我微微侧头看了看右侧同样被压住的发丝,心中无奈——所以你俩是对我的头发有多“喜欢”?一个两个都要压着它睡觉……-_-||

  

  半个小时后,两个孩子起床,我的头发终于重获自由——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等到我们穿戴整齐走出房间时,才发现高明和敢助已经站在走廊里等着了。

  

  我有些心疼:“你们早起了就先去餐厅吃早饭,不用等我们呀,站了多久了?”

  

  高明先是仔细观察了一下我的脸色,亲眼确定状态良好后,才慢条斯理回答道:“没多久,就几分钟。因为出来后听到你们屋子里的动静了,所以就想着等一会儿。”

  

  大和敢助在旁边偷偷冲我使眼色:早纪阿姨,这家伙不看一眼你是不会放心的!

  

  高明仿佛身后长了眼睛,精准地后退一步踩了一脚背刺的幼驯染,平静的脸对着我们,连眼皮都没动一下:“我们现在去餐厅吧,萩原先生他们十五分钟之前就过去了。”

  

  大和敢助五官扭曲:“孔明你玩阴的——”

  

  我:……

  

  眉眼弯弯地看着两个身高已经快赶上我的少年,我欣慰道:“一大早就这么有精神呀。”

  

  然后,我的一只手按住了大儿子的肩膀,笑意不减:“高明啊,你不是说自己才在这里等了几分钟吗?怎么十五分钟前其他人经过的事你都这么清楚呢???∩_∩”

  

  高明:……

  

  我:“知道现在该怎么做吗?^_^”

  

  高明垂头:“对不起,妈妈,我不该撒谎。”

  

  景光和零担心地看着我,似乎是怕我责怪他们的高明哥哥,大和敢助也欲言又止。

  

  我勾起的唇角放平,静静地看着低眸认错的长子,下一秒,向前迈了两步,直接把高明拥进了怀里——

  

  “你现在应该告诉我,【妈妈,我很担心你】。”

  

  我抱着这个早慧的孩子,轻声道:“昨天晚上没睡好吧,眼底都有青色的黑眼圈了……下次别这样了,直接抱着被子过来敲门,妈妈会像你小时候那样,开开心心地给你讲睡前故事——陪着你。”

  

  高明声音低低的:“我都13岁了——”

  

  我笑了:“你就算30岁了,对妈妈来说,也是孩子啊。”

  

  景光抬头看着我们,忽然开口:“哥哥,你的胳膊抬不起来了对不对?”

  

  怀里的高明一愣,我见状立刻放开他,转而去抓他垂在身体两侧的手臂——被敏捷地躲开了。

  

  瞬间我的脸就沉了下来:“高明——”

  

  他见我真的生气了,顿时不敢再藏,乖乖任由我把他的衬衣袖子缓缓卷了上去——昨天先后两次长时间的心肺复苏术,现在终于显示出了后遗症。

  

  看着儿子肿起来的手臂,我鼻子发酸:“你以为能瞒我多久?到这种程度了,你连吃饭拿筷子都困难!”

  

  见高明默默忍疼的样子,我也不忍心再说重了,只好一边拉着他往餐厅走,一边板着脸宣布:“今天我喂你吃早饭。”

  

  高明:⊙_⊙!!!

  

  他试图拒绝:“妈妈,我可以——”

  

  我手上稍微一用力,果然听到高明“嘶”的一声痛呼,随后,我松了力道,威慑力十足看向他:“你再说一遍,你可以什么?”

  

  成熟稳重的大儿子顶着大和敢助偷笑的视线,认命地回答:“我可以听妈妈的话。”

  

  我:“乖。^_^”

  

  

  

【餐厅小剧场】

  

    “来,吃这个,有营养。”我温柔地夹起一块鱼肉卷,喂到大儿子的嘴边。

  

   高明:……

  

  小景光捏着勺子喝了两口粥,然后扭头冲啃梅干饭团的降谷零低声道:“高明哥哥的耳朵红得都快发亮了——”

  

  大和敢助在旁边憋笑,脸上的表情通俗易懂:孔明啊,你也有今天!

  

  高明:自闭中,勿cue。

  

  我:闭着眼嚼啊嚼的模样好可爱^ω^要不吃午饭时也这样?

  

  高明浑身一凉:有不好的预感⊙_⊙!

  

  旁边的桌位上,小松田阵平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和谐】的投食场景,然后一时不注意,被萩原研二塞了一嘴的鸡蛋黄。

  

  卷毛男孩:???

  

  萩原研二笑眯眯的:“小阵平,不要羡慕高明哥哥嘛,我也可以喂你呀~”

  

  然而话音刚落,萩原千速一巴掌拍在了弟弟头上:“研二,你又挑食!上次还偷偷把鸡蛋黄拿出去喂了野猫!”

  

  松田阵平:……

  

  萩原研二据理力争:“可是这回喂的是小阵平——”

  

  小伊达航冒出头来:“家猫?还是卷毛猫呢。”

  

  小萩原若有所思:“意外地很形象啊……”

  

  松田阵平把筷子拍到桌面上,然后活动了一下手腕,气势变得锋利起来:“你们两个,受死吧!!!”

  

  “哇呜——小阵平别打脸!”

  

  “松田你冷静!有话好好说——”

  

  “伊达,刚刚拽着我的拳头又往hagi头上揍了两下的人不是你吗?!?!”

  

  顿时,隔壁桌陷入一片兵荒马乱……

  

  萩原太太淡定地喝了口咖啡,感叹:“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评论(384)

热度(182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