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4)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等到我把餐盘里的食物一点不剩地都喂进了大儿子的嘴里,已经是早上八点钟了。

  

  看到我放下筷子的动作时,高明长舒一口气——终于不用面对大和敢助那张憋笑导致五官扭曲的脸了!!!

  

  我好笑地看着他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大发慈悲地说道:“中午时自己用筷子吧。”

  

  一瞬间,高明眼神里的喜悦之情连景光他们几个小孩子都看出来了。

  

  伊达航跑过来小声地和景光咬耳朵:“诸伏,你哥哥好像快要笑出声了。”

  

  景光:……哥哥,你的高冷稳重人设要崩了啊!=_=

  

  总之,我们一行人愉快地用完早餐,然后就准备按照行程计划,跟随中巴车去参观别府赫赫有名的温泉“七地狱”——也就是七个只能用来观赏、不能泡的温泉,名字分别是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池地狱和龙卷地狱。据说,这七个温泉中,温度最低的也在85度以上。

  

  “七地狱”的景观特殊性,使它们成为观光者来别府后的必打卡地点——今天我们就准备用一天的时间逛遍这七个观赏温泉。

  

  在路上时,我专门坐在伊达航的父亲的旁边,询问他:“长谷川警官那边有没有说神谷礼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伊达里信严肃起来道:“你不问我也正打算和你说这个事呢。今天早上时,他打电话来,说神谷礼终于醒了,但他醒来后出现了一些脑震荡的症状,所以还在住院——重点是,目前来看,他的记忆混乱,还不能做笔录。”

  

  我有点懵:“昨天他被打得这么严重吗?”

  

  伊达里信有点尴尬:“额——因为当时大家都觉得是他做了些什么导致你出事了,所以情绪【稍微】有一点点激动……虽然松田先生是主力,但我们几个其实都没忍住……就连萩原太太都上手了……”

  

  我:⊙_⊙?好家伙,群殴啊!

  

  “那——”我艰难开口,“你们这样会不会被警察为难啊?而且当时餐厅都没人过来阻拦吗?”

  

  伊达里信摇了摇头:“放心吧,没事的,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晚,所以餐厅里除了我们没有别人用餐,而剩下的几个工作人员都呆在后厨或者服务台前,大概是因为长谷川穿了警服,他们甚至都没有走近一些。”

  

  “而且,”他摸了摸脑袋,“长谷川他自己也打了一拳……上报时肯定会【注意措辞】。”

  

  我:……彳亍口巴。

  当然,此时的我心里暗暗地为住院的神谷礼画了个圈圈:衷心希望你的脑震荡再严重一些!

  

  毕竟,昨天那种活活痛到心脏骤停的感觉,可真是让人终生难忘▼_▼。

  

  说起来,其实我已经意识到神谷礼一开始是没打算杀我的,他更希望杀掉的,应该是没能被保健品成功毒杀的神谷利佳子——毕竟,他还想用自己妻子的死来获得巨额利益呢。只不过,知道是我坏了他的计划后,一时没忍住起了恶念,才发狠朝我下手了。

  

  但是这里有两个问题,首先,神谷礼手中还有没有这种药物?其次,黑衣组织重点研发的药物居然已经能被研究者带出来用作私人目的了吗?神谷礼的行为,组织到底知不知情?

  

  但是这两个问题,目前我都没办法从神谷礼口中得知。

  

  就在我蹙眉思索的时候,目的地到了,大家一起下了车,往第一个景点“海地狱”走了过去。

  

  零好奇地看着池子里的温泉水,转头对景光说:“好漂亮的蓝色啊!”

  

  景光仔细观察了一下:“真的像海一样,怪不得叫这个名字。”

  

  “这个温泉是一千多年前由鹤见山爆发时形成的。”高明平静的声音响起,两个孩子都扭头去听,“因其水质富含属硫酸铁质,池水呈现出清澈的湛蓝色,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故命名为【海】。不过虽然这么叫,但水里的温度却很高,约有98℃。”

  

  小降谷零的眼睛里冒出了星星:“高明哥哥懂得真多!”

  

  景光无奈:“哥哥平时就喜欢看各种稀奇古怪的书,有一次,我还看到他在背中文词典——”

  

  萩原研二歪过头来,一脸震惊:“什么?!”

  

  小松田难以理解:“背那个做什么?!”

  

  景光半月眼:“哥哥说【他在休息】。。。”

  

  萩原研二:……

  

  松田阵平:……

  

  伊达航:“真的好厉害啊……那可是中文……”

  

  降谷零认真地思考着:“我要不要也背背词典呢?”

  

  大和敢助惨不忍睹:“高明,求你放过这帮孩子吧——你那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知识储备啊喂!”

  

  高明:“……闭嘴。”

  

………………………………………………………………………………

  一天时间下来,我们把七个地狱温泉逛了个遍,中午还在一处特色料理店享受了一顿用天然高温泉水蒸煮出来的美食。

  

  最后,大家都心满意足地坐车返回了酒店。

  

  因为回到酒店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如果去吃饭的话还是太早,所以我提议先回房间休息一下。

  

  其他人都没有意见,于是我们各自返回了自己的屋子。

  

  当然,在我不可商量的命令语气下,高明颇为无奈地跟着我来到了106房间——因为我要给他的手臂进行热敷和按摩。

  

  “妈妈,”大儿子跪坐在榻榻米上,无可奈何地冲我说,“休息一下就好了,不用这么麻烦。”

  

  我横了他一眼,径自把泡热的毛巾捂到他的胳膊上:“今天热敷一下,明天就能消肿大半,否则至少还要三天才能恢复,你莫不是还想让妈妈给你喂几次饭?”

  

  高明乖巧地不说话了,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格外配合——听话程度把坐在一边的景光和零看得一愣一愣的。

  

  “宝宝,你带零酱去外边的床上睡一会儿吧,”我一边隔着热毛巾给高明按摩酸痛的肌肉,一边安排另外两个小宝贝,“一个小时后妈妈会叫你们的。”

  

  景光和零:“嗯!”

  

  高明看着两个小家伙跑出和室,这才轻声问我:“妈妈,景光好像已经摆脱昨晚的阴影了……是你——?”

  

  我嘴角上挑了几分:“嗯,放心吧。”

  

  “倒是你,”我揉着手下的胳膊,“别把自己逼的太紧,有些事情是不可能一个人完成的。”

  

  高明的眸子暗了暗:“那就是个不知何时会爆发的隐患……”

  

  我手下没停,低头道:“妈妈也不会坐以待毙的……而且,高明,你得记得看看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助力,不要一个人闷头拼命。”

  

  他半晌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忽然开口:“妈妈,你再抱抱我可以吗——”

  

  我笑了,轻轻搂住自己的孩子:“妈妈在这儿呢,别怕。”

  

  他感受着我的体温和心跳,终于松了一口气,小声应道:“嗯,我知道了,妈妈。”

  

  微风拂过,风铃轻响。

  

……………………………………………………………………

  六点一刻,我准时叫醒了景光。

  

  他睡意朦胧地四处看了看,困惑地问:“妈妈,zero呢?哥哥也不在啊?”

  

  我温柔地亲了亲他的脸颊,解释道:“他们都醒的比较早,所以我就让他们先去餐厅了。”

  

  “哦。”景光懂事地应道,“那我们也赶快去,别让他们等太久。”

  

  我帮他擦了把脸:“嗯,我们出门吧。”

  

  等到我牵着景光的小手来到餐厅,他懵懵地看着眼前漆黑的屋子,头上缓缓冒出一排小问号。

  

  景光抬头看我:“妈妈,这???”

  

  我:“不知道怎么了呢,这样吧,宝宝你在这里等一下,我进去查看查看——”

  

  “我和妈妈一起去!”景光急忙要求。

  

  我摸摸他的头:“也行。”

  

  于是我们母子俩一起走进了这间昏暗的餐厅,然后下一秒,灯光大亮!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一左一右蹦出来,手里拿着小礼花:“Surprise!!!”

  

  零带着小伊达航和千速跑过来,开心地给完全蒙住了的景光带上生日帽。

  

  萩原先生和太太一起推出来一个双层的大蛋糕,上面插着八根燃烧的蜡烛。

  

  高明和敢助则和松田丈太郎、伊达里信站在一起,笑着说道:“生日快乐!”

  

  景光睁大眼睛看着所有人,看着这一幕,那双清澈的蓝色猫眼里,映着蜡烛上面美丽的烛光。

  

  我的手轻轻搭在他软软的头发上,柔声道:“景光,喜欢吗?”

  

  孩子的眸光闪闪。

  

  他抿了抿唇,然后用力地点点头,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喜欢!”

  


评论(331)

热度(15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