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7)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表演的日期就在两天后,恰好是景光他们开学前一天。

  

  因为阿笠博士给的票一共有七张,所以我也去询问了其他的几个孩子。可是千速约定好要和自己的小伙伴去看电影、高明还是要和工藤优作一起去警视厅,最后只剩下五个小男孩和我一起去看这场演出。

  

  我对着剩下的一张票叹气:“总感觉没人去也太浪费了——这都是第一排的好位置呢。”

  

  景光挨着我坐在沙发上,闻言便探头过来:“妈妈你可以问问松田叔叔他们嘛,又不是只允许小孩子去看,成年人也可以呀。”

  

  我揉了揉他的头发:“我问过了,你松田叔叔那天有个友谊赛要打,研二的爸妈也忙得脚不沾地——接受投资后的他们一直在忙开分厂的事情……至于伊达警官,他要加班。=_=”

  

  零在旁边嚼着我自制的牛轧糖,模模糊糊地发出感叹:“大家都好忙啊——”

  

  “是呀,”我一边给他递过去一杯水,一边说,“成年人总是要拼事业的嘛。我们多努力一些,你们这些孩子未来的路才会更好走呀。”

  

  景光也伸手去摸了一块糖:“说起来,妈妈你最近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忙了?”

  

  我一愣,问道:“我之前也没有很忙啊?”

  

  景光摇了摇头:“可是你晚上会熬夜看书到很晚很晚啊。”

  

  我皱起眉头:“宝宝,你怎么知道我之前熬夜看书的?我记得你每天都睡得比较早。”

  

  景光嚼糖果的动作一顿,然后低下头不说话了。

  

  这时,零悄悄拽了拽我的衣角,见我回头时严肃的模样,小声地解释道:“hiro有时候会做噩梦,所以半夜会醒……”

  

  一瞬间,我猛地想起在搬来东京之前,景光也是凌晨跑下楼后发现我正在客厅里查材料——他说自己是想去卫生间,而我居然完全没有怀疑过这个理由可能是假的!

  

  右手被轻轻地触碰了两下,我一低头,看到景光小心翼翼的眼神,心中不禁一软。

  我伸出手臂把他搂住:“下次不许瞒着妈妈,你做噩梦了想见妈妈就过来,不要自己偷偷看几眼就跑。”

  

  景光咬了几下嘴唇,有点不开心:“妈妈之前也瞒着我和哥哥熬夜啊……我和哥哥都知道你偷偷在我们睡觉后还继续看书的事。”

  

  我:“……高明也知道?”

  

  “是啊,”景光蹭了蹭我的手臂,轻声道,“有一次周末哥哥从长野回家住,我因为凌晨时做噩梦了,爬起来后就想去妈妈你的房间看一眼,结果就发现他站在客厅看着窗外不说话……发现我后,哥哥直接把我抱回了卧室,讲故事哄我睡觉,还告诉我,你在看书所以不要去打扰。”

  

  “抱歉,让你们那么担心。”我收紧臂弯,低低地说:“妈妈不会再熬夜了,我保证。”

  

  “嗯。”小景光窝在我身侧闷闷地回了一声。

  

  “不过——既然大家确实都没有时间,”我转头去看桌子上的票,“那就没有办法了。”

  

  零眨巴着眼睛提议道:“早纪阿姨你不是有一家旅游公司吗?可以把这张票给他们,让他们作为某个项目的抽奖礼物送给来东京旅游的客人啊。”

  

  我眼睛一亮:“好主意!”

  

  把金发男孩也一把搂过来,我狠狠蹭了蹭他带有婴儿肥的脸蛋:“零酱真有商业创意!话说长大后要不要来帮我开公司呀?”

  

  小降谷零有点羞涩地拒绝道:“我已经想好了长大后要做什么了……”

  

  我:“诶?”

  

  “我要做一名警察。”小小的孩子神情变得郑重而严肃。

  

  我怔住,半晌后才开口道:“是因为景光想当警察吗?”

  

  零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我:“陪着hiro只能算是一个因素吧,但其实大部分原因并不是这个。”

  

  他紫灰色的眼眸中闪着光:“我想要守护我所珍视的人们。我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被那些黑暗伤害到了。”

  

  孩童的话语声清澈干净,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纯粹。

  

  他才七岁,还不是那个会说出【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的安室透。但是现在的降谷零,依然有着一颗善良正义的赤子之心——希望拯救每一个无辜者,希望驱散所有的阴暗和罪恶。

  

  “好,”我看着零的眼睛,轻柔地说道,“我会陪着你们,等待你们实现理想的那一天。”

  

  天光乍现、阴霾散尽之时,你们回头看看——我会站在不远处,等着给我的小英雄们一个温暖拥抱。

  


……………………………………………………………………………

  

  去看演出的那一天,在剧场外边时,我发现小萩原研二的模样有一点没精打采,于是关切地问道:“研二你怎么了?”

  

  半长发男孩靠过来:“早纪阿姨,小阵平这段日子老是失踪,研二酱好寂寞哦。>_<”

  

  跟他一起过来的松田阵平挑眉:“是谁昨天拿着我和博士研究出来的电动滑板笑得像个傻子来着???”

  

  “额……”萩原研二默默放弃了刚刚看似告状实为撒娇的举动,“小阵平你真是不配合,刚刚早纪阿姨都快把那盒椰奶糕递过来哄我了——”

  

  我:为了盒点心……研二啊,不至于,真的不至于。

  谁知,小松田听到幼驯染的抱怨后非但没有不屑撇嘴,反而愣了一下,然后有些懊恼地揪了一把自己的卷毛。

  

  我:……

  

  被两个小活宝的反应弄的哭笑不得,我赶紧把点心拿出来,给五个孩子分掉:“好了好了,椰奶糕这不就来了^_^赶紧吃,吃完我们就进场啦。”

  

  小伊达航利落地把两块糕点塞进嘴里,嚼了几下就吞了下去,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我手中的盒子——里面还剩下一块。

  

  小萩原脸颊鼓鼓的仿佛一只拼命进食的小仓鼠,见状不禁模糊地说道:“伊达你太焦化了——”

  

  浓眉大眼的伊达航露出老实憨厚的笑容,毫不犹豫地接过我再次递给他的第三块椰奶糕,然后专门放慢了速度地放进自己嘴里,享受地嚼啊嚼:“唔,真好次。”

  

  刚刚吃完了两块点心的其他四个孩子:……

  

  我:看到他们气得要挠人的小表情有点想笑怎么办(/ω\)

  

………………………………………………………………………

  半个小时后。

  

  剧院内。

  

  原本亮堂的灯光突然熄灭,所有观众的视野陷入一片昏暗中。

  

  下一秒——富有磁性的男低音通过扩音器传遍全场。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my  magic  world.  ”

  

  “Now,it's  show  time!”

  

  话音刚落,舞台正中央出现一道耀眼的打光——身着黑色燕尾服的年轻魔术师出现了,摘下礼帽向所有人优雅地行礼。

  

  随后,他缓缓抬起右手,在空气中打了一个响指——

  

  一朵鲜红的、含苞待放的玫瑰突然出现在他的右手里!

  

  魔术师冲花朵轻轻吹了一下,只见花苞开始舒展,几秒钟后,这朵玫瑰已经完全盛开。

  

  紧接着,带着白手套的手抖动了一下,玫瑰花突然燃起了火焰——带着火光的花被猛地抛向空中,然后在半空炸开成百上千的玫瑰花瓣,带着芬芳馥郁的气息洒落在观众的身上。

  

  年仅20岁的黑羽盗一微笑着扫过台下每一张露出惊艳神情的面孔:“序章——生如夏花。”

  

  

评论(313)

热度(13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