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78)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傍晚时分,我被高明小心翼翼地扶着,从卧室里出来,走去餐厅吃晚饭。

  

  “妈妈,你之前可没跟我透露过计划里还有【假戏真做】这一步。”脸上露出不赞同神情的大儿子一边注意控制自己的步伐,一边小声地念叨着我。

  

  我好声好气地安抚道:“这不是个意外嘛,当时没有控制好角度,摔得有点狠了,下次一定注意——”

  

  “这种事情还想有下次?”高明眼神锋利起来。

  

  “额……那——妈妈再也不会了,这样可以吗,”我无辜地眨眨眼,然后话锋一转,“对了,高明你特意过来不仅仅是想扶我去吃饭吧?还有什么事是打算和我说的,现在只有咱们两个人,可以说了哦。”

  

  闻言,高明顿住脚步:“……妈妈,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我笑眯眯地盯着他:“读懂孩子的表情和动作可是妈妈的专属技能哦。”

  

  高明叹了口气:“好吧……其实,我只是想问一件事——别府那次的事和这座别馆的秘密,有关系吗?”

  

  我愣住了:“为什么这么问?”

  

  已经14岁的少年平静地看着我:“那张残缺的名单、迷雾重重的假死与长生、还有那个前来监视我们的田中,都在冥冥之中暗示着——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着一股牵连广大的黑暗势力……所以,我会联想到之前遭遇过的事情也并不奇怪吧。”

  

  我沉默着没说话。

  

  高明见状也没再追问,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继续支撑着我的左手臂往前挪动。

  

  默默随着大儿子的步伐移动了几步,直到靠近楼梯口处时,我这才低垂着眉眼,轻轻开口道:“高明,莫焦莫躁。我记得修介以前教过你,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已经和我一样高的少年语气轻快地接道,“妈妈,放心吧,我从没忘记过。”

  

……………………………………………………………………………

  

  第二日清晨,我们一行人终于结束了这次的黄昏别馆体验之旅,准备离开这里。

  

  因为我提前就提出了要求,来接我们的车子是三辆小轿车。

  

  于是,高明和敢助被我打包送回了长野——学校今天就要上课了;景光他们五个小男孩被我送上了第二辆车子,过程中我遭受了五双眼睛的哀求攻势,但是最终还是冷酷无情地把车门关上了;最后,我带着工藤优作、黑羽盗一和松田丈太郎三个成年人一起坐上了第三辆小轿车(丈太郎本人表示突然手痒想试试这辆法拉利,所以司机直接换成了他)。

  

  上车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那位田中行生的脸部表情有些扭曲……=_=

  

  回想起昨天晚饭时这位仁兄端到我面前的那碗补汤,我暗暗咬牙——大哥,脑补太多也是病啊。

  

  不管内心的Q版小人是多么顿足捶胸地愤慨着,此时我的脸上都成功维持住了不太开心的模样,保持着那种悲伤的沉默,直到我们的车离开了那些工作人员的视野范围。

  

  车子刚一转弯,后排的工藤优作就笑出了声。

  

  我无语地扭头:“喂喂喂,大家都是一个待遇,你笑什么——明明昨晚你也是被投喂了壮阳汤的人!”

  

  对方噎住:“……”

  

  这时,黑羽盗一适时地转移了话题:“所以田中先生身上的东西回收成功了吗?”

  

  工藤优作立刻从善如流:“对对对,趁着小家伙们都不在,我们快听一下吧。”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是多年好友呢,这么默契……”我一边小声腹诽,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那个从田中行生脱下的工作制服上偷偷摘下来的小物件,“他们今天一大早就被告知【由于老板心情不佳,别馆开放日程延缓】,所以留下工作制服后再前去公司安排的其他项目里服务是很自然的事情,起码目前来看我们的安排是成功的,田中并没有起疑。离开前,我让景光去拿到了这个东西——”

  

  “等等,”开车的松田丈太郎突然打断我,“景光君知道这个东西的存在了?”

  

  我眨眨眼:“对啊,小孩子去翻衣服玩更加不容易引人怀疑吧。”

  

  “确实——不过,”卷发男人脸色沉沉,“景光君知道了就代表那五个男孩都知道了——早纪桑,出于对我家那个臭小子的了解,我建议你现在查一遍车里的东西。”

  

  我:!

  

  “难道说……”我睁大眼睛,开始摸索着随身的物件。

  

  五分钟后,我看着黏在我的手提包拉链内侧的微型窃听器,陷入了沉默。

  

  黑羽盗一若有所思:“我刚刚还在纳闷,研二怎么会这么听话地坐第二辆车子走掉呢。”

  

  我:……所以你也很清楚,你的大弟子本质上皮得不行,是吗=_=

  

  捏住这枚明显具有阿笠博士和小松田发明风格的窃听器,我语气颇为幸灾乐祸地冲收音孔说道:“你们被抓住了哦∩_∩乖乖放弃吧。”

  

  说完,我就把这枚窃听器层层包裹住,然后开心地塞到了手提包的底部:“好了,这下没问题了——我们可以听听那个录音片到底记录下来什么东西了。^ω^”

  

………………………………视角转换………………………………

  

  第二辆轿车内。

  

  小萩原紧盯着自己的卷发幼驯染:“怎么样,还能听到吗?”

  

  松田阵平皱起自己的眉头:“不行,早纪阿姨应该是用很多东西把窃听器给包住了,现在我什么都听不到。”

  

  顿时,其他几个孩子一脸失落地瘫坐回车子的座椅上。

  

  “不过——放弃什么的,绝无可能!”

  

  小松田的语气让他们又支楞起了耳朵。

  

  卷发男孩很是得意洋洋地举起了另外一对耳机:“我其实也给我老爹的鞋底装了一个窃听器。”

  

  伊达航兴奋地一跃而起,脑袋都差点撞上车顶:“快,听听那个!”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对视一眼,然后都好奇地往卷毛男孩那边凑了过去——谁小时候会不好奇大人们的秘密谈话呢╮(╯_╰)╭

  

  萩原研二则是一把拍在了自家好友的肩膀上:“可以啊,小阵平,学会了凡事留一手了。”

  

  卷发男孩露出灿烂的笑容:“早纪阿姨教的——鸡蛋不能放进同一个篮子里嘛。”

  

  其他四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纷纷给自己【学以致用】的小伙伴点赞,不过下一秒,五人又开始了抢耳机大战……

  

  五分钟后。

  

  小降谷零皱眉摘下自己的那只耳机:“音效有点差……”

  

  松田阵平翻了个白眼:“拜托,我和博士能把窃听器的大小控制到这个地步已经很厉害了,以现在的制造技术,收音不清晰也是没办法的事——就我们现在拿到的这种,目前连量产都做不到……”

  

  “zero他并不是责怪,”景光看向小松田,“应该是懊恼自己没有听到关键的内容。”

  

  金发男孩微微一点头:“我只是好像听到了松田叔叔说的【又是酒】这句话,其他的都很模糊。”

  

  小伊达航思忖道:“估计是因为窃听器安装在了松田叔叔的鞋底吧?所以收音范围本来就很受限制。”

  

  降谷零的视线看向小萩原研二:“萩原,另外一只耳机里有什么线索吗?”

  

  漂亮的紫罗兰色下垂眼望向自己的伙伴们:“我听到了早纪阿姨的一个词——【朗姆】。”

  

  “朗姆?嗯……这是什么?”伊达航摸摸自己的后脑勺,问道。

  

  他旁边的四双眼睛眨了眨:“……不知道诶。”

  

  “噗——”原本安安静静的司机一下子没绷住自己笑出了声。

  

  几个男孩瞬间警觉地望向这个头带黑色礼帽的陌生人。

  

  只见这位司机一只手掌控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缓缓摘下了自己的帽子——霎那间,一头银色长发滑落!

  

  诸伏景光、降谷零和伊达航三个人眼睛一亮,同时喊道:“米勒老师!”

  

  “偷听大人说话还不找个安全地方,要不是诸伏夫人提前叫我过来盯着,你们估计已经把要命的秘密暴露给别人了。”说着,银发男人开着车稳稳地拐过一处急转弯,然后保持微笑继续道,“警惕心太差,环境观察力不及格,今天回去后,统统加训两个小时!”

  

  三个孩子:……>_<呜呜呜!

  

  小萩原:诶?

  

  小松田:哈!

  

  另一辆车上的诸伏早纪:叉腰大笑.jpg

  

  “呵,想玩心眼儿——小家伙们,你们还嫩着呢。^_^”

  

………………………………………………………………………………

  

  晚上九点,我坐在客厅里发着呆,脑子里不停地转悠着自己离开黄昏别馆后安排下去的几个举措……

  

  千间恭介的妻女已经被找到,因为目前她们的生活拮据,我示意分公司提供了一份适合的工作给已经40岁的千间降代。至于其他的事情,考虑到她们母女并不清楚事件原委,千间恭介的案件又已经是十八年前的事了,我便没有打算向她们提及。

  

  我意想不到的是——田中行生联系的人居然是朗姆。只不过,我并不清楚这位田中先生在黑衣组织里到底是个什么地位……然而,他作为见过我们所有人的组织成员,未来必然是一大威胁。思索再三,我还是联络了本堂伊森——CIA总会有些办法。

  

  最后一个让我无从下手的信息,就是那个谜底。因为,在我翻来覆去想了无数次之后,依然觉得那个很离谱的猜想居然是合理的——如今29岁的莎朗·温亚德,就是乌丸莲耶的亲生女儿。

  

  对于莎朗而言,特殊身份带来的不仅仅是组织boss的【宠爱】,还有血脉至亲才能胜任的【试药任务】……怪不得未来的她那么痛恨宫野夫妇,也许在试药的过程中,她失去了自己很在乎的东西吧。然而,有如此猜想的我却不敢真的去调查这位已经名声在外的女明星——这件事过于敏感,太容易暴露了……

  

  “训练结束了。”

  

  突然,奥斯本·米勒从门外走了进来。

  

  我看了看他空无一人的身后:“三个孩子呢?”

  

  对方耸了耸肩:“正瘫在训练场的地上。”

  

  联想到三个小家伙被米勒带走前那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我笑出了声:“是该教训一下了。”

  

  银发男人自顾自坐到了我的对面:“他们快放暑假了吧?”

  

  “对,”我点点头,“大概还有半个月。”

  

  “我建议这个暑假带他们出国一趟。”

  

  我一愣:“为什么?”

  

  男人目光锐利地看向我:“有些东西,在日本没法教。”

  

  闻言,我的瞳孔有些放大,沉吟片刻后才开口道:“不能用模型吗?”

  

  米勒挑眉:“诸伏夫人,你觉得呢?”

  

  我沉默了——当然不行。

  

  真枪和模型怎么可能是一回事。但是,我很犹豫,毕竟——

  

  “他们才八岁……太早了吧?”

  

  “只是稍微接触一下,并不是打算现在就让他们精通——仅仅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使用真枪的手感。”

  

  “……好。所以——去哪里?”

  

  “美国。”

  

  “喂——不会是在夏威夷吧……=_=”

  

  米勒:“哈?”

  


【作者碎碎念】口罩问题太严重了,防疫工作让基层身心俱疲,社畜的痛苦谁能懂〒_〒啥时候天津不这样大筛了,我才有时间休息,不然,永远是缘更。。。。。。


评论(445)

热度(12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