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84)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八月十日清晨六点钟,长野诸伏宅。

  

  “早纪妈妈……早纪妈妈?”

  

  明显听出担忧意味的童声将我从梦中唤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看着贴到近前的金发男孩的大眼睛,大脑出现了几秒的卡壳。

  

  “唔……零酱?”

  

  小降谷零皱眉把自己的一只手放到我的额头上试了试温度:“早纪妈妈,你发烧了。”

  

  我:……完蛋了。

  

  猛地从床上弹起,我迅速用被子搂住半趴在我身边的孩子,仿佛做贼一般往卧室门口处观望了一下以确保高明和景光都没靠近,然后低下头小声道:“零酱,你感觉错了,我只是早上会体温偏高。”

  

  小降谷零:“……早纪妈妈,我八岁了,而且智力正常——你的额头都烫手了!”

  

  我翻出床头柜抽屉里的退烧药剂,哄道:“是吗,不用担心,我吃点药就好了。妈妈身体很好的,你就放心好啦——等会儿起床后别跟景光他们说,省得他们担心。”

  

  男孩不赞同地盯着我。

  

  我:“额……放心啦,我这就吃药,绝对没问题的。”

  

  小降谷零抿了抿嘴唇,跳下床后给我倒了杯水过来:“我知道今天要去墓园,我暂时不说……但是早纪妈妈你如果病情没有好转,承诺就作废!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我亲昵地吻了下对方的额头,笑道:“乖宝宝!绝对没问题的,我只是最近失眠了,昨天虽然很快睡着了但是晚上做梦做得有点杂乱,没休息好而已,吃个药就没事了。”

  

  说完,我接过水杯,一口就把退烧药吞掉了。

  

  金发男孩盯着我喝完药,语气依然有些不确定:“真的没问题吗?不需要去看医生就可以?半夜里我醒了一次,然后发现早纪妈妈你似乎在梦里很难过的样子,我看到你好像在哭……”

  

  “诶?”我眨了眨眼,茫然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吧?零酱你看错了吧?我怎么不记得自己梦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

  

  小降谷零皱眉回忆:“应该是哭了吧……因为当时比较昏暗,我只看到了你脸上有亮晶晶的水痕——”

  

  我不在意地哈哈一笑,双臂抱起这个可爱的小宝贝走进主卧的卫生间:“那也很可能是我的口水呀!好啦,先洗脸刷牙,零酱早上想吃什么呢……”

  

  “我、我可以去hiro卧室旁边的卫生间洗——”

  

  “啊啦,别害羞嘛,昨晚那个撒娇说想要妈妈抱着睡的宝宝呢?怎么可以这么快就消失,我超级稀罕的!”

  

  “呜哇,早纪妈妈你不要帮我洗脸,我自己会的!别脱、别脱睡衣!”

  

  “那怎么可以,今天是【法定贴贴日】,不可以拒绝哦——”

  

  “唔唔唔、救命——!hiro——”

  

  “叫你高明哥哥都不管用!”

  

  我默默地笑出八颗牙齿:宝贝,这就叫【母爱如山】啊。

  

        刚刚走到门口的景光听到动静,满脸黑线地敲了敲屋门,无奈地冲里边喊道:“妈妈,早饭我已经做好了,你们快出来吃吧。另外——请你不要再揉搓zero了,他昨天从长野车站走到这里已经很累了,放过他吧……”

  

  我头也不抬:“那宝宝你过来——”

  

  “啊厨房的电视好像没关快着火了我得赶紧过去看看妈妈你们抓紧时间收拾哈——”

  

  小降谷零凄惨地从我上下挥舞的毛巾里探出头来:“hiro你给我回来!”

  

  门外的景光:溜了溜了.jpg

………………………………………………………………………………

  

  “大哥,你们先走吧。”我抬头望向已经在这里站了一个小时的修介的兄长,“我自己再单独和修介聊一会儿。”

  

  高明仰头瞄了一眼逐渐灼热起来的太阳,犹豫:“妈妈,我留下来陪着你吧……”

  

  我平静地看着大儿子:“听话,你带景光和零他们俩去车上等我,妈妈一会儿就也回去了。对了,记得让入江先生打开空调,现在天气太热了。”

  

  在我的坚持下,兄长一家和高明他们三个孩子率先离开了这片墓地。临走前,景光还特意跑到修介的墓碑前小声念了句“爸爸再见”。

  

  目送亲人们的身影走远后,我笑着扭过头来:“是不是长高了好多?我以前就说高明和景光的身高一定是像你。你看现在,高明那孩子才14岁,居然就要比我高了——当然我身高在成人中不算突出,不过对于刚刚发育的青少年而言也绝对不低呀。”

  

  说着,我叹息一声,顺手拿起墓碑边的海绵,再次轻轻擦拭起石碑:“眨眼之间已经一年过去了,孩子们明显长大了不少,虽然知道现在的我没资格说【自己老了】这种话,可心里还是莫名有种沧桑的感觉。”

  

  我捏着潮湿的海绵块,盯着朴素石碑上的黑色文字,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低声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到什么地步。”

  

  “不知道该不该出手干扰……他们一家的人生轨迹,因为我知道,一旦出手,就会彻底打乱这个世界的发展——修介,老实说我有些害怕。”

  

  “我不是圣人更不是超人,我救不了所有的不幸。而且作为一名母亲,我必须要考虑到几个孩子的安危。”

  

  微风吹过我的耳畔,吹动原本散落在耳侧的发丝。墓碑前摆着的鲜花微微摇曳。

  

  我垂下眉眼,看着那捧素雅的小白花,自言自语道:“可是我不出手的话,他们……会死的。”

  

  “会死的……”

  

  “修介,你在旁边听着呢是不是,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啊……”

  

  忽然,一阵稍微强烈的风吹来,一下子把我垂落的裙摆吹开,裙子的边缘轻轻抚过石碑下边的石台。

  

  “啊——”我匆匆拽回裙摆,低下头检查衣料边缘沾上的水迹,就在这时,一朵蓬松的雪白种子悠悠从我的眼前飘落。

  

  我一怔,讶然地抬眼看去——只见许多蒲公英的种子被吹到了我身边,毛绒绒的小白团仿佛顽皮的精灵,围着我飘来飘去。

  

  看了一会儿,我忍不住扶额:“你从哪儿找来的啊。”

  

  抬手到半空中,随后一朵“小白伞”便大咧咧地跑到我的手心里,欢快地滚了两圈,看样子是明目张胆地求抚摸。

  

  我好笑地用另一只手戳了戳它:“少来这套!没事掀我裙子的lsp!”

  

  “小白伞”闻言一僵,颇有些委屈巴巴地扭了扭自己的白色冠毛。

  

  我轻笑着捏了捏它:“逗你的,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也明白你想告诉我什么了。”

  

  将这朵小巧的蒲公英种子托到唇边,轻轻一吻:“谢谢你。”

  

  【蒲公英有一种花语,名为勇敢。哪怕前路茫茫不知落脚何处,它始终义无反顾地飞向远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我合着双手走回车子上时,景光和零都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

  

  我觉得有点好笑:“拜托,妈妈有这么让人不放心吗?明明我才是成年人啊。”

  

  景光撇撇嘴,小声道:“这么大的太阳还要坚持在外边多站一个半小时的成年人……”

  

  “宝宝?”我一挑眉,“大点声音,我没听清。”

  

  我的小儿子顿时露出乖巧的表情:“我说我饿了,妈妈。”

  

  我心照不宣地瞟了他一眼。

  

  这时,入江先生开口问道:“董事长,现在去哪儿?”

  

  我想了一下,回答:“回诸伏宅吧,然后麻烦你帮我们去超市买点食材,中午我打算做火锅。”

  

  “是。”

  

  “妈妈?”高明眼尖,看着我的手道,“你手里是什么?”

  

  我低头看了看,然后微笑着看向坐在后边的三个孩子:“嘛,这是扫墓礼物。”

  

  孩子们:?

  

  手心里的蒲公英种子:再撒娇打个滚.jpg

  

  二十分钟后,我们在诸伏旧宅大门前下了车,我关上车门前突然想起——

  

  “对了,入江先生,麻烦你通知集团总部,晴虹医药公司的方案没问题,执行吧。”

  

  戴着金边眼镜的入江先生眨了眨眼,右手推了一下镜框,跟我确认道:“成立医药公司的那个方案吗?”

  

  我点头,很干脆:“对,配套研究院和医院资源也跟上,今年年底,我们的第一家医院要完成收购。”

  

      说完,我低头看向景光和零:“你们俩想不想要个小妹妹呀。”

  

  景光懵懵的:“啊?”

  

  零困惑地看了看我的腹部:“啊?”

  

  我抽了抽眼角,随即没忍住一把捏住了金发男孩的鼻尖:“零、酱、你、在、想、什、么、糟、糕、的、东、西、啊、喂——”

  

  景光眨了眨自己的蓝灰色眼睛:“……到底哪里来的妹妹?”

  

  我和善地提醒道:“还记得你们的瑛海小妹妹吗?我要请她和她妈妈来做客——月桑之前说想来东京找份工作,我正好可以问问她愿不愿意来做医院的后勤人员。”

  

  这时,景光举手提出了问题:“可是妈妈,晴虹集团旗下不是还没有医院吗?”

  

  我眉眼弯弯地推着两个孩子往院子里走:“宝宝,你还对金钱的力量一无所知呢。”

  

  景光:?

  

  零:?

  

  高明这时正等在进屋的门边,看到我走近后,凉凉地开口道:“妈妈,金钱的力量我们先放在一边。现在,你先和我解释一下,关于早上你吃下的退烧药的力量,可以吗?”

  

  我浑身一僵,不敢置信地低下头,正和不安地抬头看向我的小降谷零对上了目光。

  

  他心虚地低声道:“等在车子里的时候,我实在太担心了,就跟高明哥哥坦白了……”

  

  我:……救命!

  

………………………………视角转换…………………………………

  

  东京,松田宅。

  

  松田阵平半月眼看着一言不发坐在自家沙发上的好友:“喂,你已经沉默了半个小时、喝掉三杯可乐、吃掉两盒曲奇饼干了,所以你到底在烦恼些什么啊喂?!”

  

  小萩原研二故作成熟地深深叹了口气,然后道:“我要有师娘了。”

  

  卷毛男孩:!

  

  他难以置信:“我记得一个多月前,在那个黄昏之馆探险的时候,黑羽先生还是单身吧?!”

  

  半长发男孩点了点头:“对,但是就在昨天,老师从巴黎回来了,然后——他带回来一个超级漂亮的大姐姐。”

  

  “为什么这么迅速啊喂?!”

  

  小萩原研二托着下巴,皱眉道:“我听老师和千影姐姐说话时提到过……好像是被工藤叔叔鼓励了一番,所以决定出手了……唔,据说还很巧呢,如果老师这次去巴黎时没有表白的话,千影姐姐就打算换个工作离开了呢。那样的话,他们就遇不到了!”

  

  卷毛男孩一屁股坐在好友对面的沙发上,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块饼干压惊,然后含糊不清地问道:“哈?嗦艺她之前是干什么的?”

  

  “小阵平你又吃得一脸饼干屑,好歹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嘛。”萩原研二顺手拽了张纸巾,然后帮自家幼驯染擦了擦嘴,“我没有问过诶,不过应该是卖珠宝和黄金的。”

  

  小松田:?

  

  小萩原一脸笃定:“因为老师跟千影姐姐说过【珠宝盒里最漂亮的宝石】和【黄金盆子】之类的话呢!”

  

  松田阵平:“哈?黄金的盆子?干嘛用的?”

  

  萩原研二忽闪忽闪着长长的眼睫毛:“听说好像是洗手用的……”

  

  此时,一边路过一边喝着啤酒的松田丈太郎:噗——!

  

  金盆洗手?!

  

  黑羽君,你这到底是打算娶什么来头的女人啊?!

  

  黑手党吗?!?!

  


【场外小剧场一】

  

        黑羽盗一:工藤,我成功了。

  

  工藤优作:恭喜恭喜。何时办婚礼?

  

  黑羽盗一:打算明年和满月酒一起办。

  

  工藤优作:……

  

【场外小剧场二】

  

  八月十日晚十一点,东京米花町某工藤宅内。

  

  某名侦探一边和女友打电话一边表示:他发现了这个世界的bug,因为时间流速太慢了!

  

  工藤优作内心os:呜呜呜,我不羡慕,我一点都不羡慕!

  

评论(371)

热度(117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