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89)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黑羽千影对这次袭击处理得非常利落。

  

  拿起那个意图袭击的男人的手机、用伪声报警之后,她直接把对方打晕,将他以半坐起来的姿势绑在了电线杆上。最后,她悠闲地旋转了两圈刚才收缴过来的手枪,四处打量了一圈——几秒钟后,这支小巧的夺命凶器就被扔到了巷子角落里。

  

  不慌不忙做完这一切的黑羽千影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裙,随即便匆匆赶回了超市——没错,她要赶快去结账。不然可怜的小研二就要被超市老板扣下当作抵押的【人质】了。=_=

  

  当然,对于这里的问题,她也并不是甩手不管了。之所以不亲自出面,是因为她实在不想跟一群日本警察尽可能合情合理地解释——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身手。

  

  毕竟这个确实不太好解释,而且暴露出自己身手不凡这一点,对她以后的平静生活毫无益处。

  

  可是,当她这位匿名报案人牵着萩原研二的小手沿着来时的路线返回、再次走到那个长巷的入口时,她发现事情的发展似乎不太对劲。

  

  映入两人眼帘的,是一辆闪着警示灯停在路边的警车,以及正在巷子入口处严肃拉起一条警戒线的两名年轻警察。

  

  小萩原睁大眼睛:“这是——发生案件了吗?”

  

  “我也不知道……”黑羽千影皱眉低语着。其实,眼神极好的她,已经隐约看到了警察所戴的白手套上零星沾染的血迹。

  

  不好的预感涌上她的心头。

  

  这时,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警官走出巷子,刚刚安置好警戒线的两名警察立刻迎了上去,微微行礼后询问道:“鲛崎警部,需要叫增援吗?”

  

  这位姓“鲛崎”的中年警部摇了摇头:“不用叫增援,报案中所提的持枪犯人应该就是里面那个男人——已经确认死亡,尽快喊鉴识科的同事过来吧。”

  

  随后,他转身看向光线不佳的巷子深处,喃喃道:“从死者颈部的刀口可以看出,这名凶手个子不算高,但是下手又稳又准——只用一次就直接划断了动脉血管,力道控制得非常好,或者也可以称之为——专业。”

  

  其中一个年轻警察闻言,语气有些诧异:“警部,难道您的意思是说,这是一名有经验的惯犯?”

  

  鲛崎警部叹了一口气:“不,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我只是有些不太好的猜测,毕竟从死者的位置和伤口的切割角度来看,凶手挥刀的高度大概连一米五都不到——真希望我是想错了……”

  

  这位已经年至不惑的警部摇了摇头,停下自己的低声推测,开始吩咐身边的两个后辈:“友成,你给鉴识科打完电话后就立刻去核查一下死者的身份。至于奈良泽,你去车里拿照相机,我们两个来进行现场勘察吧。”

  

  “是,鲛崎警部。”

  

  “好的,鲛崎警部。”

  

  两名年轻人赶紧按照上司的要求去办。

  

  此时黑羽千影和萩原研二正好站在警车旁边,看到其中一个年轻人跑过来后,小萩原主动开口问道:“警察叔叔,这里有人被杀害了是吗?”

  

  穿着制服的青年见他年龄小,便顾左右而言他地哄道:“这不是你这个年纪的孩子该知道的哦,乖,快回家吧,记住以后出门要注意安全。”

  

  说完,他就拿着照相机转身离开了。

  

  萩原研二偷偷撇了一下嘴,嘀咕着对方小瞧人了。而黑羽千影则在沉默不语中,疯狂地头脑风暴着——

  

  那个男人居然死了?!十分钟之前,她离开时对方明明还好好的!(虽然不能叫活蹦乱跳。)

  

  所以,这个人到底是被谁派来的?

  

  当然,即使已经被灭口的男人在此之前的态度很模糊不清,黑羽千影对这次袭击发起者的首要怀疑对象,依然还是自己的老对手——以乡津会长为首的假宝石团伙。

  

  实际上,在多次把偷来的假宝石送还警察局、破坏他们用假货大肆谋利的计划之后,黑羽千影就有了一定的觉悟——自己迟早会被盯上。毫无疑问,挡了人家财路的她,必然是对方欲除之而后快的重点目标。

  

  可是最关键的疑点来了,挡路的是那名神出鬼没的Phantom lady,和她黑羽千影有什么关系?!难道那个制造假宝石的企业已经发现了怪盗淑女的真实身份?

  

  而且,他们已经猖狂到为了封口而杀人的地步了吗?还杀得这么迅速干净?难道这里面还藏着什么隐情?

  

  逐渐增长的忧虑让黑羽千影的脸色迅速沉了下来。

  

  身边的半长发男孩敏锐地抬起头,看了一眼正拉着自己手的年轻女郎,发现对方眼神里隐隐约约透出了凝重,不禁关切地开口道:“师娘,你怎么了?”

  

  黑羽千影回过神来,然后低头冲小萩原笑了一下:“没什么,只是闻到了不太喜欢的气味。”

  

  不太喜欢的——生命流逝的气味。这种气息代表的,不是她曾玩弄保安时所做的那些恶作剧,而是真实的死亡。

  

  紫罗兰色的眼眸眨了眨,男孩微微耸动了两下自己的小鼻子,恍然:“是有一些血腥味……师娘我们赶紧走吧,离这里远一些就好了。”

  

  说着,这孩子就贴心地拉着黑羽千影的手往前继续走。

  

  酒红色的短发随着步伐微微晃动,年轻的怪盗淑女看着身前的孩子,心里感到熨帖无比。

  

  匆匆走了十几米出去后,半长发男孩忽然停下来,随后一边转身走近,一边从自己提着的小袋子里掏出一颗漂亮的青绿色葡萄——

  

  “师娘,这种葡萄的香味特别明显,吃了应该有用!”小萩原研二踮起脚尖,把果珠轻盈地送到黑羽千影嘴边。

  

  年轻女郎微微一愣,随后笑着接受了这份心意:“谢谢研二。不过这种水果很贵,刚刚你自己提前买下来的,估计一个月的零花钱都用掉了吧?真的舍得分给我吃吗?”

  

  半长发男孩笑眯眯地仰着小脸看对方吃掉葡萄,语气轻快地说道:“当然舍得。师娘,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

  

  “嗯,葡萄很甜,感觉心情都轻松多了。”

  

  萩原研二眉眼弯弯:“那它就物超所值啦!”

  

  看着眼前笑容仿佛带光的孩子,黑羽千影也真心实意地微笑起来——现在的生活她很喜欢,她不希望这一切美好被破坏。如果有谁真的打算这么做,那她就让对方明白,怪盗淑女可不是任人揉捏的软柿子。

  

  一边这样想着,黑羽千影一边自然地再次牵起小萩原的手:“好啦,我们耽搁得有些久了,你老师现在估计正眼巴巴等着我们带着食材回家呢。”

  

  “诶?天啊,我才注意到,居然已经十二点了!”

  

  “哈哈,盗一大概饿得快要开火炖掉那几只鸽子了。”

  

  “Σ( ° △ °|||)︴嗯?!”

  

  “开玩笑啦!不会吃鸽子的,之前他只是偷偷吃过几个鸽子蛋。”

  

  (鸽子:听我说谢谢你.jpg)

  

………………………………视角转换……………………………

  

  长野县,诸伏旧宅,下午一点钟。

  

  因为刚刚用电话确认了高明和松田丈太郎一会儿就能回来,所以我走到厨房,把留给他们俩的午饭稍微热了热。

  

  食物的香气刚刚飘出微波炉,我就听到了门厅处传来小松田语气奇怪的询问——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我一愣,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便转身往门厅走去。

  

  离近了之后,男孩子窃窃私语的声音便明显起来了。

  

  “嘘,你小点声。”

  

  “我跟了快有两分钟了——看到你一直在鬼鬼祟祟地扒拉花盆,我说,降谷你难道在玩泥巴?”松田阵平的声音有点嫌弃,“别告诉我你真的这么幼稚啊喂。”

  

  “我才不是在玩泥巴!”零的声音气呼呼的。

  

  “那你折腾那盆可怜兮兮的君子兰干什么?”

  

  “额……某种意义上的寻宝?”小降谷零的语气变得颇为纠结。

  

  “哈?”

  

  “其实吧……”金发男孩想了想,最后还是坦诚地说了出来,“我是在找诸伏叔叔。”

  

  一阵格外尴尬的沉默。

  

  没听到什么声音的我忍不住探出了个头去看,结果发现卷发男孩正关心地伸手去试小降谷零额头的温度:“已经烧傻了啊……”

  

  零露出一对半月眼:“喂喂喂。”

  

  小松田阵平的手被无情打开,他看着自己依然满脸认真的金发好友,嘴角抽了抽:“你居然是说真的?!……所以你觉得hiro旦那的爸爸被埋进了花盆里?”

  

  零:“……你觉得可能吗?”

  

  “那你在花盆里翻什么?!”小松田简直要炸毛。

  

  “我也不知道我会翻出什么,可是我就是在翻诸伏叔叔!”

  

  而且还是会偷偷跑进早纪妈妈屋里钻被子的诸伏叔叔……小降谷零内心无语地想道。

  

  松田阵平同样无语:“……完了,降谷疯了。”

  

  听到这里,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赶紧贴着墙壁捂住嘴,笑得全身抖啊抖的。

  

  正在这时,原本在院子里给花丛浇水的景光回来了,进门后直接被自己两个好朋友大眼瞪小眼的状态给吓了一大跳:“嗯……zero,松田,你们俩难道又吵架了?”

  

  两个男孩齐刷刷看过去,表情均是一脸崩溃。

  

  景光:?

  

  你俩吃错药了?

  

  还没等我的小儿子仔细了解一下前因后果,高明和松田丈太郎便相继进门了。

  

  于是,景光直接把不太对劲的两个小伙伴扔到了一边,专心迎接自己的哥哥。只见他殷勤地跑上前去帮高明拿拖鞋,嘴里还体贴地问道:“哥哥你累不累啊,要不要休息一下再吃饭?”

  

  高明轻轻揉了两下自家幼弟的头发,应了几句,然后站直身子看向刚刚走出来的我,直截了当地说道:“射出弩箭的人已经被抓到了,不过彻查还需要时间,所以我想要留在长野这边等一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妈妈,明天你就先带着景光他们回东京去吧。”

  

  我皱眉,有些担忧:“事情很麻烦吗?”

  

  “谈不上,”高明淡定地跟着我走进餐厅,帮松田丈太郎拉出一把椅子后,自己也拽出一把坐了下来,“只是隐藏在这个违禁品买卖链下边的关系网需要时间挖掘一下,说来也是一件幸事,这条买卖链刚刚准备做真正的毒品生意,正好被警察先生们端了第一批货,不然,想只凭借【GHB】这种药物重判他们,确实有点困难——唔,原来今天吃意大利面啊。”

  

  景光蹭在旁边小声道:“哥哥,这是妈妈中午特意给你做的哦。”

  

  高明眉眼舒展,抬起头看向我:“妈妈辛苦了,其实随便做点吃的就好,何必这么麻烦。”

  

  我笑着把手里的红茶放到长子手边:“麻烦什么,顺手的事情而已。你和松田君一大早就出去了,估计早饭也没好好吃,中午怎么能将就。”

  

  此时,旁边的松田丈太郎用筷子夹起盘子里的橙色子弹状胡萝卜块,满脸黑线:“臭小子,你下厨了?”

  

  小卷毛挺起胸膛:“当然!雕得逼真吧?”

  

  松田丈太郎“啧”了一声,然后直接把胡萝卜块扔进嘴里,用力嚼了两颗“子弹”,用实际行动表示这种程度还不足以让他夸奖。

  

  谁知,吃了没几口,卷发男人就从面条底部翻出了一块稍微大一些的胡萝卜——最关键的是,这块胡萝卜雕得和他本人极为相似!

  

  松田丈太郎:……这熊孩子甚至给小雕像的嘴边留了一支烟!

  

  小松田得意地凑过去:“这下足够惊艳了吧?”

  

  “你有这手艺为什么不去学美术?!”松田丈太郎狠狠地揉乱了自己儿子的卷毛,然后指着盘子质问,“臭小子你给我说清楚——为什么要把它的衣服雕成裙子?!”

  

  小卷毛赶紧后退两步,嘿嘿一笑,脚底抹油溜了。

  

  松田丈太郎抓捕不及,只好和盘子里的小雕像面面相觑了几秒钟,然后恶狠狠地一口咬掉了小人儿的脑袋。

  

  ………………

  

  等大家都准备午休一下的时候,我走进主卧,然后发现窗台的花盆里爬出一朵湿哒哒的小白毛。

  

  他看到我进屋,有气无力地挥动了两下自己的毛毛。

  

  我失笑,走近后摊开手:“看来没有被零酱找到啊,洗了澡还能这么灵活?”

  

  小白毛一个跳跃落到我的手里,然后委屈控诉地蹭了蹭手心。

  

  “别蹭,痒。”我动了动手,“好啦,我承认之前安排景光给屋里屋外的花草浇水是有恶作剧的心思在——”

  

  小白毛:打滚.jpg

  

  “可是这也是在提醒你,”我笑容不变地继续说道,“你该走了。”

  

  原本欢脱的小白毛一僵。

  

  我叹息一声:“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每次你半夜跑到床上想贴近我的时候,都是一种努力克制自己颤动的状态——我猜,是疼痛感的延伸?你那个时候刚从某个平行世界回来吧?”

  

  湿漉漉的白毛不安地动了动。

  

  “我不是天真的孩子了,”我垂下头看着他,“亡灵回归的代价,虽然不可能像别府温泉旅行那次的一样严重,但也绝不会轻松。”

  

  “听话,别拖延了,走吧。”

  

  小白伞安静了几秒,然后努力转了两圈甩干自己的白毛毛,紧接着它顺着手臂一路滚到我的肩膀,轻轻上浮后蹭了蹭我的耳垂——仿佛修介在低头轻吻,就像曾经我俩的每一次耳鬓厮磨一般。

  

  过了一会儿,痒痒的触感消失了。

  

  一朵孤零零的白毛毛从我的脸侧拂过,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不需要再把它种在土里,因为那颗蒲公英种子,本来就是死掉的。

  

  我早就知道的,它不会发芽。

  

     ……………………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带着景光和零坐上入江先生开的车子,返回东京。至于松田父子,则自己直接开车返回家中——据卷毛男孩所说,今天是萩原千速的生日,他想过去凑个热闹。

  

  我其实也问过景光和零想不想跟小松田一起去,可是他俩因为想跟着我回来,就都摇头拒绝了。至于我本人,需要回集团总部处理一些事情,所以肯定是没办法过去的。

  

  于是,我便直接委托松田阵平送上我的祝福和礼物——崭新的女款手机,并且再三叮嘱这位“中间人”不可以把礼物拆了。

  

  卷毛男孩满口答应,在我充满忧虑的目光中,和他的父亲率先开车离开了。

  

  小降谷零:“我觉得那支手机的处境很危险。”

  

  景光拍了拍幼驯染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松田现在不会拆手机这种比较简单的东西了。”

  

  零:“……”这种安慰真是吓人。

  

  总之,我唠唠叨叨地告别了自己的大儿子,带着两个小家伙返回了东京。路上,景光还吐槽了两句刚才过来诸伏旧宅、自称想陪伴好友呆几天的大和敢助——

  

  “敢助哥哥怎么这么闲?上次明明还说要和那个甲斐巡警一起学骑射……”

  

  我轻笑起来:“大概是因为,被同样呆在那里的义郎君的想法刺激到了,所以不想再去了吧。”

  

  两个小家伙都不解地看着我。

  

  我神秘地眨眨眼:“不可说。”

  

  其实,是大和敢助和高明吐槽时被我不小心听到了——“土屋义郎那小子居然说他有点喜欢上原!孔明你说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他俩上次见面还吵架了啊!”

  

  当时的高明面无表情:心累.jpg

  

  我心中暗笑着微微摇了摇头,迎着景光和零好奇的眼神,岔开话题说道:“假期都快结束了,你俩还是抓紧把读书报告写完吧。”

  

  闻言,两个孩子果然被分散了注意力。

  

  小降谷零看起来格外苦恼:“可是我读的书太多了,实在不知道该选哪一本啊……”

  

  景光也抱怨:“就算挑喜欢的也好几本呢。要不都写?”

  

  我:“……”

  

  宝贝们,别卷了。

  

  给别的同学留条活路。

  

……………………………视角转换……………………………

  

  东京,萩原宅。

  

  萩原研二神秘兮兮地把卷毛男孩拽到自己屋子里,然后往他手里塞了点东西:“小阵平,给——这可是hagi特意留给你的哦。”

  

  小松田看着自己手里的两颗微微发冰的葡萄珠,纳闷:“这不是你刚才哄你妈妈和姐姐吃的东西吗?”

  

  “对呀对呀,研二酱用自己零花钱买的!”

  

  卷发男孩也不和好友客气,直接把一颗葡萄扔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含糊地说:“还挺甜……就给我留了两颗啊……”

  

  小萩原笑吟吟地看着:“好吃吧?我吃的时候就觉得超级甜呢。”

  

  “唔还行,诶?萩原阿姨叫你呢——”松田阵平突然指了指幼驯染的身后。

  

  半长发男孩诧异回头:“嗯?我怎么没听到?没有啊,我妈妈没有在叫我呀,小阵平你是不是听错——唔唔?!”

  

  最后一颗葡萄珠被迅速地塞进了小萩原的嘴里。

  

  当事人含着果珠一脸懵:?!

  

  小松田得意地点了点对方的肩膀:“还想骗我,你绝对没有吃过。”

  

  萩原研二委屈巴巴地嚼了水果:“小阵平……”

  

  卷毛男孩大咧咧地挥了挥手:“赶紧去餐厅帮你老姐插蜡烛,不然大家都要以为咱俩跑过来偷懒了。”

  

  “噢。”

  

  

  

【场外小剧场一】

  

  晴虹集团总部,董事长办公室。

  

  “你说他们没同意?”我拿着一份企划书,皱眉抬头看向入江先生。

  

  “是的,”对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宫野博士表示自家所开的诊所足以满足妻女的生活需求,所以没有同意我们的邀请。”

  

  我把文件放到了桌面,轻阖上双眼,半晌,才开口道:“再等等,忙过这几个月,再邀请一次。”

  

  入江先生:“如果——还是不行呢?”

  

  我睁开眼睛:“那我就去见他一面,和他谈谈。”

  

  “明白了。”入江先生点头,在笔记本上记下,然后问道,“收购医院的方案还需要改动吗,董事长?”

  

  我揉了揉太阳穴:“不用改了,就这个吧。对了,奥斯本·米勒那边有消息了吗?”

  

  “还没有。也没有再收到关于佩妮娜小姐的任何信息。”

  

  

  

  

【场外小剧场二】

  

  东京,帝国宾馆。

  

  莎朗·温亚德在宾馆的浴池里悠闲地泡着澡,她所佩戴的耳机里传来男女莫辨的电子音:“……失败,必须除掉她吗?这个女人似乎不简单……”

  

  莎朗红艳的唇抿了一口手边的红酒:“易容变声我原本就有基础,现在出师也没问题。不过,这个女人的感觉太敏锐,她肯定是察觉到了我的某些问题。如果可以,还是除掉比较保险。”

  

  “……好……不过不能太显眼……你有什么建议……”

  

  身材曼妙的金发女郎点燃一支烟,轻轻吸了一口,眼前仿佛看到了黑羽千影喜爱的揉搓小萩原研二的景象。

  

  她微微眯起了眼:“他们这种人,有一个共同的弱点。”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往这个最薄弱的地方,狠狠地刺下一刀。”

  

  “然后,等着她用自己的心脏去挡刀就好了。”

  

  

  


【作者碎碎念】

  

  题目:萩原研二买了六颗葡萄,都分给了谁?

  

  答:萩原爸爸:是我不配。(T▽T)

  

  小可爱们,明年见哦!

评论(341)

热度(10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