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8)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黑羽盗一用最自然优雅的姿态,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拽进了他所创造的魔幻世界——凭空出现的焰火、猛然飞出的白鸽、神出鬼没的扑克牌,还有他出神入化的变装特技——这一切都让大家叹为观止。

  

  此时此刻,台上那个修长挺拔的身影正从容地站在中央的透明玻璃箱中(箱子里已经放满了易燃物,并且被他用手指冒出来的小火苗点燃,火焰正在凶猛地燃烧出恐怖的形态),大家都屏息注视着,替年轻的魔术师狠狠捏了一把汗。

  

  几秒钟后,箱子中的身影被大火吞噬,我甚至可以听到后排有人发出了小声的惊叫。然而下一个瞬间,黑羽盗一突然闪现在舞台的右边!

  

  他全身衣装整齐、纤尘不染,脸上依然是那副气定神闲的表情。

  

  只见这位震撼了所有人的魔术师环顾四周,然后清晰地报出第三幕的名字——【涅槃重生】。

  

  瞬间,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接下来,”黑羽盗一深邃的目光投向我们所在的第一排,“我想要邀请一位观众来协助我表演最后的【终章】,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先生或者女士,愿意自告奋勇地举手示意一下呢?”

  

  话音刚落,我身边齐刷刷地冒出五只小手!

  

  我:……

  

    小萩原几乎两眼放光,小声地念叨着:“选我吧选我吧……”

  

  我:=_=为什么我感觉你们几个都不是真心想协助,反而是想搞事呢?话说回来,万一他们真被选上了,搞砸了黑羽盗一的首秀演出,不知道会不会被第一代怪盗记到小本本上???

  

  “不过——”我暗暗思索,“这种协助基本都是挑选成年人,小孩子毕竟不可控的因素会更多,所以应该不会——”

  

  “就选第一排中间的这位可爱男孩吧!”突然从扩音器中传出的声音直接让我目光一飘,“对,就是你——头发稍微有些长的那位。”

  

  我们的目光迅速集中在了小萩原研二身上。

  

  松田阵平一挑眉:“哟,hagi,运气不错嘛。”

  

  小伊达航探身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萩原,好好玩啊。”

  

  景光和零对视一眼,然后一起看向已经跃跃欲试站起来的小萩原:“加油哦~^ω^”

  

  半长发男孩的紫色下垂眼弯了弯,轻松地向前走去:“那么,就让我见识见识吧,魔术师先生。”

  

  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小萩原步履从容地往台上走,心里亮起了一整排警示灯:崽儿啊,别太浪啊,这位魔术师真的很厉害的!

  

  黑羽盗一笑着迎来自己的小观众,俯身伸手到萩原研二的面前:“帅气的小勇士,请允许我邀你一起进入我们的剧目终章——【镜花成真】。”

  

  小萩原眨了两下眼睛,乖巧地把手伸过去放在黑羽盗一的手掌里,然后软乎乎地说:“好呀。”

  

  年轻的还没蓄起小胡子的魔术师牵着看起来格外听话懂事的小男孩来到舞台中央——在刚刚,他的中年助手已经把一张道具桌摆到了这里。

  

  “首先,”黑羽盗一看着安静坐在桌子边、背对观众席的萩原研二,“请你从桌上的纸签中随便抽出一张,然后告诉大家它上面写了什么。”

  

  小萩原照办:“唔——写的是【樱花】。”

  

  “哦,是樱花,那么我现在要为你摘取一朵樱花了。”

  

  黑羽盗一用手掌轻轻拂过桌面,只见他手指触碰过的地方开始冒出白雾,等到大家重新看清楚桌面时,一面清晰的镜子已经出现在了桌子的边缘,正对着观众席。

  

  我使劲看了又看,感觉镜子就是很普通的镜子,此时,镜子里面正倒映着小萩原研二的脸庞。

  

  “小勇士,”黑羽盗一低头询问,“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

  

  萩原研二调皮一笑:“研二酱英俊帅气的脸。”

  

  年轻的魔术师忍俊不禁:“噢,确实,我也看到了。不过,还有别的吗?”

  

  “嗯……”小萩原轻皱眉头盯了几秒钟,然后开口道,“还有我幼驯染那一头手感超级好的卷毛。”

  

  松田阵平:……

  

  黑羽盗一扭头看了一眼台下恶狠狠说着“hagi你个混蛋”、想站起来却被景光和伊达航一起按住的小松田,莞尔道:“看上去确实很好摸,不过——小勇士,你没有看到镜子里的那枝樱花吗?”

  

  萩原研二凝神仔细端详了一下镜子,否认道:“没有,镜子里没有樱花。”

  

  黑羽盗一低声道:“不,它们就在里面,你看——”

  

  戴着白手套的手从镜面前挥了一下,一阵火光闪过后,神奇的事发生了!

  

  在那面镜子的左上角,出现了满是盛开樱花的一条细枝!

  

  且不说这寒冷的冬季根本找不到樱花,只看它出现的位置,就让所有人倒抽了一口冷气——它突然出现在了镜子里面,而外部根本没有花枝!

  

  小萩原研二眯了眯眼睛:“镜花……”

  

  “现在,不要眨眼哦。”黑羽盗一平静地向镜面伸出手,随即就这样毫无阻碍地穿过了镜面,在镜子里将花枝折了下来,然后拿着樱花枝的手又轻松地退到了镜子外面。

  

  我们再去仔细看镜面,毫无痕迹,依然清晰完整。

  

  我:天啊,这家伙真的不是哈利波特剧组走错片场的人吗?!

  

  这哪里是魔术啊,这是魔法吧?!?!

  

  舞台上的黑羽盗一摘下手套,然后微微俯身将樱花递到小萩原的手中:“我的小勇士,这是你抽签抽到的樱花。”

  

  萩原研二接过花朵,随即笑容甜甜地问:“魔术师先生,你可以抱我到桌子上去摸摸那面神奇的镜子吗?”

  

  “当然可以。”黑羽盗一神情自然地抱起男孩,靠近镜面。

  

  小萩原紫灰色的眸子透出锐利的光,一边用手摸着镜子,一边上下观察。

  

  一分钟后,黑羽盗一笑着问他:“怎么样,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半长发男孩最后敲了敲镜面,然后微微摇头:“没有。”

  

  他向后倚靠在年轻魔术师的怀里,轻声道:“镜子没问题。”

  

  黑羽盗一看了一眼腕表,低语道:“时间快到了哦,我们的花快要离开了。”

  

  话音刚落,萩原研二手中的花枝突然迸出许多彩带和小亮片——眨眼之间就消失了!

  

  与此同时,那面镜子中又出现了一枝樱花,然后慢慢发出点点光芒。

  

  黑羽盗一打了一个响指,镜子里的樱花碎成无数光点!

  

  

  又是一声响指,镜子中的光点变成无数萤火虫穿镜而出——在剧场昏暗的环境下,四处飞舞着点缀出一片流光碎影。

  

  这时,被许多萤火虫环绕的魔术师抱着小萩原缓缓腾空而起,在观众席的一片惊呼声中宣布道:“感谢大家的到来,今天的演出到此结束——”

  

  全体观众都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为这场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鼓掌,为这名即将在全世界大放光芒的魔术师喝彩!

  

  而我,却在鼓掌之余,有些失神地看着周围一闪一闪的微光——

  

  总感觉,自己看见过类似的情景啊……

  

…………………………………………………………………………

  

  十分钟后,大部分观众都已散场,而我则带着几个孩子站在座位边等着小萩原回来。

  

  刚刚,从半空中缓缓落下的萩原研二此刻正和黑羽盗一告别。

  

  因为场地渐渐变得安静,所以我们都可以听到半长发男孩愉快的声音——

  

  “魔术师先生,你可以把袖子里的那枝樱花真的送给我吗?毕竟冬天的樱花真的太难得了。^ω^”

  

  黑羽盗一微微一顿,然后笑了:“好敏锐的孩子。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之前那么配合我的演出呢,小助手君?”

  

  紫灰色下垂眼弯了一下:“我看出来的有限,因为魔术师先生的手法真的太快了——确实非常厉害哟!”

  

  “还有这个,”萩原研二忽然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只白手套,“和那个镜子道具的配合真的是天衣无缝!”

  

  “不是这只。”黑羽盗一笑着提醒眼前的孩子,“你在我怀里偷偷拿的时候被我注意到了,所以就顺手调换了一下。”

  

  “诶——?”小萩原睁大眼睛。

  

  “不用失落哦,你的眼力、反应力和手上的灵敏度都相当出色。不过——”20岁就已经把扑克脸练得炉火纯青的黑羽盗一大概是真的很高兴,伸手揉了揉男孩柔软顺滑的头发:“我可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术师啊,hagi君。”

  

  眼见那边的一大一小已经愉快地聊起了天,小松田阵平不耐烦了,“噔噔噔”地跑过去:“喂,hagi你也太磨蹭了,你是打算住在这里吗?!”

  

  小萩原笑着转身,把刚刚重新到手的樱花塞进幼驯染的手里:“嘛,小阵平不要生气,hagi是想要来后送给你的——你不是最喜欢樱花了吗?”

  

  松田阵平别扭地转过头去,小声嘀咕着:“谁喜欢樱花了……”

  

  嘴里这么说着,手里的樱花枝倒是拿的挺稳。

  

  景光在我旁边捂嘴闷笑。

  

  零就比较直接了,直接冲耳垂微红的小松田喊道:“喂,松田!你花都接了,还嘴硬什么啊!”

  

  小伊达看着气势汹汹地一边往回走、一边撸袖子的卷发男孩,若有所思道:“松田他——就是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吧???”

  

  松田阵平:(▼皿▼#)

  

  眼看第八十次世界大战就要开始,我急忙走上前去。

  

  一手抱住松田崽崽,一手擒拿住零宝宝,我面对另外三个看戏的小家伙露出核善的笑容:“再闹今天就带你们去吃鲱鱼罐头、喝苦瓜汁!”

  

  五个孩子立刻安静下来,瞬间变得要多乖巧有多乖巧。

  

  这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低沉的笑声。

  

  我抬头看过去,只见黑羽盗一已经脱下了演出时的燕尾服,正穿着雪白的衬衣站在几米开外,满眼笑意地看着我和几个孩子。

  

  见我发觉了他的注视,这位魔术师便自然从容地走近,绅士地行了一礼,然后变出一朵娇艳欲滴的黄玫瑰,递到我面前:“女士,你的孩子们都非常可爱。”

  

  我大大方方接过花,颔首道谢:“谢谢黑羽先生的夸奖,另外,祝贺您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

  

  黑羽盗一彬彬有礼地回了几句,然后垂眸看了看和小伙伴们站到一起的萩原研二,突然抬头认真地建议道:“女士,您有没有让孩子学魔术的打算呢?”

  

  我:……⊙_⊙?

  

  我:黑羽君,你这是打算替未来的沙朗、有希子和你儿子三个人,找一个八岁的【大师兄】吗?!

  

  

【场外小剧场】

  

  小伊达航拍了拍零的肩膀,小声在他耳朵边上问道:“诸伏这是怎么了?”

  

  金发男孩眨眨眼:“大概是——饿了吧?”

  

  伊达航难以置信:“饿得都要吃花了?!你看看他的眼睛,好家伙都冒红光了!他这是饿了几天啊?”

  

  小萩原偷偷笑了,轻轻开口道:“诸伏不是想吃花,是在提防有人来【采花】吧。”

  

  松田阵平从一堆零件里冒出头来:“?”

  

  面前摆着插入透明花瓶的黄玫瑰,小景光满脸的苦大仇深:盯——

  

  黄玫瑰:瑟瑟发抖.jpg

  

  

评论(344)

热度(144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