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76)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收藏室这么大的面积,居然没有放什么东西。”大和敢助走上二楼后,望着略显空荡的屋子颇为感慨地开口说道。

  

  我走到墙边的博古架附近,看着上面大多数都是空空如也的置物格子,叹息一声:“我买下别馆时这里就是这样的了。实际上十八年前这里发生了惨案之后,乌丸家族的后人很快就将这座宅邸封存,然后迅速地转手卖掉了。不过接手的人大概是对那些血腥的往事有所了解后,觉得这地方实在是不太吉利,便一直没有居住。后期别馆被再次转手,新买家同样没有真正住进来——所以,直到目前为止,屋子里的状态应该还是保持了十八年前惨剧之后的模样。”

  

  黑羽盗一围着收藏室走了一圈,然后站定看向大家:“乌丸莲耶以收藏各种艺术品为爱好,只根据官方明面上可以查到的信息,就可以推测出他的藏品数量是多么的惊人——然而,正如我昨天提到过的,如今这些藏品没有任何一件的踪迹是为人所知的。”

  

  小萩原仰头:“是乌丸家族的人把它们都带走藏起来了吗?”

  

  “如果说他们把藏品带走了,”黑羽盗一蹙眉,“那也应该流传出来一两件的风声。因为大家族之间对于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收藏品,还会有不少赠送或者交换的情况。”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随着乌丸莲耶这个人淡出人们的视野,那些收藏品也如同泥牛入海——没有了任何踪迹。”

  

  高明一边听着,一边观察着那些数量众多、用来悬挂画作的架子,随后伸手摸了摸其中之一,轻声道:“就仿佛直到今天,所有的艺术品依然还是某个性格执拗之人的私藏一般。”

  

  大和敢助一愣:“性格执拗?”

  

  高明继续查看各种置物格和置物架,同时漫不经心地解释道:“固执、以自我为中心。”

  

  此时,松田丈太郎也慢悠悠地晃过来:“啊,就跟乌丸莲耶差不多对吧?”

  

  高明和敢助都抬头去看这位长辈。

  

  小松田阵平正好也溜达到了旁边,偏头道:“为什么这么说啊,老爹?”

  

  松田丈太郎叼着个没有点燃的烟,微微耸了一下肩膀:“一个非要把住所的所有物品都烙印上属于自己符号的家伙,难道不是性格固执、以自我为中心吗?”

  

  卷发男人指了指收藏室的窗户:“你们看,连窗户的把手上都刻着乌鸦纹饰。”

  

  “这倒也是,我还在晚上住的那间卧室的每一块天花板上,都发现了那种极其微小的乌鸦浮雕。”金发男孩喃喃自语道。

  

  我:⊙_⊙是、是吗?我怎么没看见?

  

  我记得,零酱你和我是住同一间卧室的吧?

  

  就在我怀疑自己的视力的时候,景光也点点头开口道:“而且所有的地板上都有特殊定制的花纹。”

  

  小萩原:“中庭的水池台子还有乌鸦喝水的纹饰。”

  

  小松田:“中庭的地砖还故意摆出了乌鸦振翅飞翔的图案。”

  

  伊达航也加入进来:“洗手间的抽水装置居然是乌鸦头形状的-_-||”

  

  最后这话一出,所有人都一阵恶寒。

  

  我回想起第一次去洗手间被那个抽水开关惊到无语的情景,也没忍住抬手扶额了一下,认同道:“确实是性格执拗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

  

  咦,怎么这么一想,黑衣组织boss的画风突然变得奇奇怪怪起来了啊(ー_ー)!!

  

  不,这一定是我的错觉【确信】!

  

  我在这边重塑认知,几个孩子已经跑到屋子的另一边去了——

  

  “话说这里的墙上浮雕好多啊……”

  

  “而且居然不是乌鸦的呢,太难得了——我之前就想吐槽了,满屋子乌鸦装饰显得品味好诡异=_=”

  

  “小阵平,你看屋顶,是宇宙星空的壁画呢!中间的是太阳……那边那颗是木星吧?”

  

  “对,很明显的木星大红斑嘛。”

  

  “zero,你过来看看这面墙的浮雕,有没有觉得它像是在讲一个故事啊?”

  

  “唔,还真是——啊我想到了,hiro!这是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故事!之前咱俩一起看过的那本古希腊神话传说里讲过的!”

  

  “诶?真的耶……”

  

  看到他们叽叽喳喳的模样,站在楼梯口的我无奈摇了摇头——这帮孩子完全是兴致上来了呀。

  

  不过,我也有些奇怪地打量着这间收藏室的装饰风格——唔,确实更让人舒服些。

  

  “我猜,”工藤优作不知何时站到了我的身边,“这间屋子内部的浮雕和屋顶是乌丸莲耶的母亲在一开始就设计好的,所以从习惯上来看,会和乌丸莲耶本人不太一样。”

  

  我想了想道:“有道理,这也印证了你昨天提出的猜测——乌丸莲耶的母亲是外国人,或者更具体一些——美国人。毕竟日本人的话,绝大多数会更崇尚自己国内的神话传说。”

  

  说到这,我忽然想起来,贴近工藤优作低声道:“昨晚黑羽君说的潘神也是古希腊神话里的神明,如果那个谜语就是乌丸莲耶的母亲留下来的,那她还真是很喜欢希腊神话。”

  

  工藤优作挑眉看向我,轻声揶揄道:“听到黑羽君和你讲潘神的那种象征意味,是不是有点不好意思?”

  

  “果然你是故意让他和我说这个的,”我双眼一眯,“我就说这种事情为什么一定要让人传话……呵,老弟,你怕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姐姐我才是那个结过婚、生过孩子的人,【性】这种东西都是我玩剩下的∩_∩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你还是个青涩小伙呢,对不对?”

  

  工藤优作:“……为什么我听出来一股居高临下的味道……而且你是不是在暗示什么奇怪的事情啊喂——”

  

  我微笑着:“错觉啦,工藤君!”

  

  工藤优作:……有希子才16岁,我为她守身如玉不行吗?!

  

  我捂嘴偷笑:浪子帅哥的气质,纯情少男的心啊。

  

  就在我被自己的对比联想搞得乐不可支的时候,左耳的耳麦里传来了约定好的信号。

  

  我神情一凛。

  

  一分钟后,一名看起来很年轻的小胡子青年走上了楼梯——正是那位田中行生。

  

  他见我站在收藏室里,便走过来,深行一礼后道:“夫人,厨师长让我来询问一下您中午的菜单选择哪一个。”

  

  我嫣然一笑,看向工藤优作:“工藤君,中午吃西餐如何?你不是最喜欢菲力牛排了吗?我特意让他们提前准备好了材料呢。”

  

  工藤优作貌似不在意地扭头看向别处:“都可以的,早纪你安排就好——不过,我已经不太喜欢吃西餐了。”

  

  我怔住:“什么?”

  

  “我、我遇到她后,就慢慢改了口味,更喜欢日餐了。”他眼神落在一边,没有看我。

  

  闻言,我垂下头,安静了几秒,然后才抬头看向他,眼尾带着一丝红晕,笑容微苦:“那就吃日餐,不过,工藤君你知道吗——我也喜欢日餐的。”

  

  他嘴唇微动,吐出一个词:“抱歉。”

  

  我转向等在一边的田中行生:“选择菜单D吧,对了,我之前放在冰箱里的蛋糕应该冰好了——我和你一起去厨房取……”

  

  “额,夫人,我帮您去取——”

  

  “不,我亲自去……”我打断他,然后像是逃避一般匆匆跑下了楼梯,也没管田中行生在身后喊了我两声“夫人等等”。

  

  等到我快走到一楼时,突然一个左脚绊右脚,直接从楼梯中间滚了下去——

  

  “啊!”

  

  惊呼声引起了二楼的注意。

  

  一阵混乱的脚步声之后,所有人都跑下了楼。

  

  高明直接把我从地板上扶坐起来,关切地问:“妈妈,你现在感觉哪里痛?”

  

  我微微摇头:“没事的,楼梯不高,只是吓了一跳——”

  

  说着我就要站起来——“嘶!”

  

  几个孩子顿时紧张了起来,“妈妈”“早纪妈妈”“早纪阿姨”的声音不绝于耳。

  

  我低头冲他们笑了笑,安抚道:“没事的,崴脚了而已。”

  

  这时,工藤优作开口了:“我扶你去上点药吧,早纪桑——”

  

  他一边说话,一边伸手过来。

  

  “啪!”伸过来的手被我一把打开。

  

  工藤优作一愣。

  

  一片静默之中,我低头小声道:“不劳工藤君了,高明可以扶我走。”

  

  然后我又喃喃道:“我讨厌这座黄昏之馆。”

  

  “以后再也不想来了。

  

  田中行生在旁边帮着高明扶稳我的身体,闻言呼吸微微停滞了一下。

  

  景光仰头看着我没落的神情,蓝色的眼眸里闪过心疼:“妈妈……”

  

  零很是贴心地蹲下来帮我揉了揉脚腕:“嗯,我们不来了,早纪妈妈。”

  

  金发男孩的称呼一出,我察觉到扶着我肩膀的属于田中行生的那只手狠狠地颤了一下。

  

  我:?

  

  顾不上思考这位仁兄到底想到了什么,我开口提醒扶着我的两个人:“扶我去卧室吧,那里准备了医药箱——”

  

  谁知,话音还没落,松田丈太郎几步走了过来。

  

  卷发男人低头看了看我的脚后,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然后伸出一只手推开了田中行生,揽住了我的肩膀。

  

  我:诶?

  

  松田丈太郎微微俯身,然后另一只手臂直接从我的膝弯处穿过。

  

  下一秒,我就被他打横抱了起来!

  

  我双眼瞪得溜圆!

  

  我行我素的松田丈太郎哼笑了一下:“扶你走过去的话,你不是还得用脚使劲吗?”

  

  说完,他抱着我大步流星地往后楼走去。

  

  我懵了,在他怀里小声道:“松田君你干嘛啊?”

  

  松田丈太郎:“那个男人看黑羽的眼神挺有意思,我觉得我可以让咱们的剧本更精彩。啧,我说你也太瘦了,这体重还不如袋大米呢。”

  

  我额角迸出一个加号:“……你一直是这么夸人的吗?”

  

  松田丈太郎:“啊?”

  

  我:所以你当初是怎么把阵平的妈妈骗到手的?!

  

  我忍了忍,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不过,当我从松田丈太郎的肩头探出头去,想要看一眼田中行生的反应时——

  

  ⊙_⊙?!

  

  大哥?你怎么瞳孔地震了?!

  

  这表情怎么这么诡异?!所以田中先生,你到底脑补了一个什么样的剧本啊喂?!

  

  

  

【场内小剧场】

  

  田中行生神情恍惚地离开后。

  

  小松田干笑地看向僵硬的诸伏景光:“那个,我老爹有时候就是有点爱开玩笑……”

  

  景光抬头:阴影式微笑.jpg

  

  小松田阵平:呜——坑孩子的爹。

  

  旁边,大和敢助的声音:“孔明,你快把我的肩膀捏碎了!”

  

  小萩原研二莫名其妙地抬头去看黑羽盗一:“老师,之前在二楼,那个【伏寇】为什么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你啊?”

  

  黑羽盗一:“……我其实并不太想搞清楚。”

  

  伊达航:“啊,松田叔叔的臂力真好,不愧是全国冠军——我还得加强锻炼呢。”

  

  小降谷零抹下一滴冷汗:“伊达,你这也太状况外了。”

  

【场外小剧场】

  

  “田中,今天的情况如何?”

  

  “……”

  

  “有异常?”

  

  “不,我只是在思考人生。”

  

  

评论(312)

热度(124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