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77)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为了整个剧本“演出效果”的真实性,这一天的午饭我是直接在卧室里吃的。因为担心我会觉得无聊,五个小男孩每人端着一个大餐盘跑到了卧室这边,说是要陪我一起吃饭。

  

  我坐在床沿边上,面前摆着一张小型的方桌。桌子上杂七杂八地摆了一堆吃的,让原本是正餐的寿喜锅都被挤得委委屈屈缩在了桌子的一角。

  

  而几个小家伙则是开开心心在地板上把餐盘摆成了一个圆圈,然后他们再在餐盘的外围席地而坐——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非常像一朵五瓣花张扬地绽放在那里。噢当然,很明显,这朵花的花蕊正在散发出来的是诱人的美食香气,而不是正正经经的清新花香╮(╯_╰)╭

  

  忽然,景光用筷子举着裹了鱼籽的寿司扭头冲我说道:“妈妈,这个好吃——”

  

  说着就走过来把东西送到了我的嘴边。

  

  我尝了下:“确实处理的不错。”

  

  抬头一看,发现小松田眼泪汪汪地盯着我的嘴巴。

  

  我:?

  

  “阵平,你怎么了?”

  

  “呜——那只寿司是我盘子里的啊……”小卷毛委屈。

  

  正站在我旁边的景光眉眼一弯:“我知道松田一定是更希望妈妈吃的,是不是?”

  

  松田阵平:“……是。”

  

  小萩原研二没忍住笑出了声,调侃道:“可不是嘛,小阵平要帮丈太郎叔叔助攻呢!^ω^”

  

  景光:“……”

  

  松田阵平一脸悲愤地伸出发颤的手,指着自己的幼驯染抖啊抖:“你够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乐子人给我奏凯!!!

  

    这时,小伊达航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如果是那样的话,萩原你是不是也得为黑羽先生出出力啊?”

  

  零懵了:“哈?”

  

  壮实的短发男孩一脸无辜:“那个厨师助手明显是觉得黑羽先生也喜欢早纪阿姨呀。”

  

  小萩原:“……”

  

  景光笑了:“伊达,具体说说。”

  

  “你们难道没意识到吗?黑羽先生和工藤叔叔长得有些像诶,所以——唔唔唔!”

  

  萩原研二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好友的嘴。

  

  景光的眼睛睁得老大,刚要说话,就被我剧烈的咳呛声打断了。

  

  此时的我被呛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终于懂了!田中行生他到底脑补了什么东西!!!

  

  因为在他眼里,我已经和这次来到别馆的三个成年男性都不清不楚了!=_=

  

  一个我追求的人,一个追求我的人,还有一个当替身的人——好家伙,这是什么狗血满地、天雷滚滚的剧本?!

  

  我的节操怎么稀里糊涂地就碎掉了呢?!

  

  正在我咳得满脸通红的时候,小降谷零吧嗒吧嗒地跑过来,手里端着一杯水:“早纪妈妈,要不要喝点水润润嗓子?”

  

  我猛地怔住,然后抬头呆呆地看着眼前懵懂的金发男孩——回想起上午在楼梯那里田中行生突然一颤的手,当时好像也是零酱叫了我一声——

  

  早纪妈妈?!

  

  我:……

  

  看了看景光和零绝对扯不上血缘关系的外表,我笑了——很好,我的节操?那是什么,压根不存在的。^_^

  

  一把折断了手中的筷子,我笑容可掬地冲孩子们说:“宝贝们,吃完饭之后要记得去帮我把那三个成年男性给我叫过来哦。”

  

  “然后呢,你们就离这间屋子远远的,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都不可以过来哦。∩_∩”

  

  五个男孩:⊙_⊙……有、有点可怕是怎么回事。

  

………………………………………………………………………………

        松田丈太郎和工藤优作一进屋,就被我一个枕头丢过去!

  

  不过,卷发男人凭借自己练拳击养成的敏捷身法迅速躲避了过去,所以最后只有工藤优作被瞬间击中!

  

  把砸在脸上的棉花枕头抓下来,青年挑了一下眉:“早纪桑,这个欢迎仪式过于别致了吧?”

  

  我冷笑:“要不是还要问问你们探查的具体情况,我扔过去的就是花瓶了!”

  

  呜呜——为我逝去的节操报仇!>_<

  

  工藤优作一下子就笑出了声:“哈哈哈,不能怪我啊——明明是松田君私自改的剧本啊。”

  

  我恨的牙痒痒:“你敢说昨晚示意我去找黑羽君听消息时,没想过田中行生会跟过去查看情况吗——果然!你还笑!”

  

  “原来真是这样……”黑羽盗一的声音在工藤优作后边传了进来,紧接着这位魔术师先生就优雅地走进了屋子,然后无奈地看着我们,“我就说那个人为什么看我的眼神这么让人发毛。”

  

  工藤优作:笑死.jpg

  

  “喂喂,先干正事,”松田丈太郎提醒道,“我先说我的——从阵平那里拿的东西已经给那个田中行生戴上了,他没有察觉——额,其实我觉得他好像有点精神恍惚。”

  

  我:……可不,被自己的脑补震碎了三观吧=_=

  

  工藤优作也赶紧收敛了笑意:“收藏室确实有机关。我和黑羽搜了一遍,最后在多宝阁上的一个仿制古希腊陶器上看到了牧神潘的形象。”

  

  “然后我摸索了一会儿,确定那个陶器取不下来——也就是说,它是和多宝阁连在一起的。”黑羽盗一轻轻坐到了椅子上。

  

  我:“那个陶器是机关?”

  

  “算是个开关吧,”工藤优作耸了耸肩,“这方面黑羽更专业一些,让他给你解释。”

  

  黑羽盗一看着我:“陶罐的罐口有刻度,而放置它的那个格子底座上,刻着一枚小小的羊角符号。”

  

  “潘……”我喃喃道。

  

  “所以我们就按照时钟的那个拨动方式,对准羊角符号的方向,也转动了一下陶罐。”工藤优作接着说道,“左转13个刻度,再左转12个刻度,最后右转11个刻度——”

  

  我屏息:“然后呢?”

  

  工藤优作双手一摊:“然后多宝阁的其中一块隔板弹出来了,上面写着——【最古老的白兰地】,然后就没啦。”

  

  我:哈???

  

  “等等,什么叫【然后就没啦】?!”我皱眉追问。

  

  对面站着的青年:“就是根本找不到【最古老的白兰地】的意思。”

  

  这时,松田丈太郎开口道:“实际上,我们知道这件东西的名称后,已经把整个别馆查了个底朝天——原本的酒窖空空如也,不知道落了多少年的灰尘。这座宅邸里唯一的酒精,居然是在厨房的调味品里。”

  

  我:……酒厂boss的家里找不到酒,这是什么黑色幽默?!

  

  突然,黑羽盗一低沉的声音响起:“其实我觉得,这个世间已经不存在那瓶【最古老的白兰地】了。”

  

  我们都看向他。

  

  “不管是对于九十多岁还是一百多岁的乌丸莲耶来说,金钱从来不是一种诱惑,更不可能值得他如此殚精竭虑、不惜染血也要找到。”黑羽盗一轻轻地分析着,“换句话说,当年他真正想要找的,大概率不是这座黄金屋。”

  

  工藤优作点头认同:“他不缺钱,他缺的是寿命去享受自己的金钱和权力。”

  

  松田丈太郎靠在墙壁上,神情略微有些懒洋洋的:“我们之前不是推测过那个老头子三十年前假死了吗?还认为,他很可能是用了什么办法让自己不老不死直到十八年前犯下血案——”

  

  黑羽盗一轻轻道:“是啊,用了什么办法呢。”

  

  松田丈太郎顿住了,我也怔住了。

  

  我眼眸一亮:“白兰地!他喝了那瓶白兰地!”

  

  黑羽盗一微笑着:“我猜也是这样。在他九十多岁的时候,也许是误打误撞,他喝下了那瓶【最古老的白兰地】。我估计,他一开始绝对不知道那瓶酒会有如此神奇的效果——不然乌丸莲耶不会【死】得如此仓促。”

  

  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可是——”

  

  黑羽盗一看着我,工藤优作也看着我,这一瞬间,他俩的眼神那么相似。

  

  我顿了一下,继续道:“可是那不是【恶魔潘】带来的东西吗?”

  

  工藤优作抚掌而笑:“Bingo!早纪桑,你抓到了重点!”

  

  黑羽盗一也笑了:“还记得我之前提到的那个故事吗?吃桃回春,一夜销魂——然后,珠胎暗结。”

  

  “我推测,乌丸莲耶三十年前一度年轻过,同时因为白兰地的【附属功效】,他在自己九十多岁的高龄时,得到了一个孩子。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回春之酒】的功效慢慢地被消耗掉了,他迫切地需要再次找到一份灵丹妙药,让他的生命延长。”

  

  工藤优作眉头微蹙:“我不清楚他在整个过程中有没有动过其他手段试图停滞或者逆转自己的时光,但是,他绝对是花了相当一段时间寄希望于自己母亲所留下的【宝藏】。他认为,宝藏里会有更多类似的东西,让他能够重获奇迹。”

  

  “可是,他没想到,【宝藏】里提到的,就是他已经喝下去的那瓶酒……”我眨眨眼,轻声道。

  

  长舒一口气,我闭上双眼——

  

  如果我们推测的真的是事实,那么乌丸莲耶就在十八年前,为了那个虚妄的东西,杀害了那些学者,真是可悲可叹。

  

  说来也有趣,恶魔(devil)一词的来源,和"神明"这个词语(divinity)属于同一语根。也就是说,在古代的传说和传奇中,神和恶魔常被混为一谈。所以,乌丸莲耶原本遇到了【神迹】,却偏偏因为自己的贪得无厌,化身成了真正的恶魔。潘神的名号也许——

  

  诶?等等!

  

  刚刚说——三十年前乌丸莲耶大概率有了一个孩子?!

  

  现在谁是29岁来着?!

  

  

【场外小剧场】

  

  “你说早纪阿姨在和我老爸、工藤叔叔、黑羽先生做什么啊?”

  

  “我哪知道,早纪阿姨不是说了吗,那是他们大人的事情。╮(╯_╰)╭”

  

  “可是我好奇呀,hagi,难道你不好奇?!”

  

  “不过——不是说会有奇怪的声音吗?我怎么没听到啊?”

  

  “伊达,我们已经离得很远了,当然听不到啦。”

  

  “哦——所以为什么会有奇怪的声音呢?”

  

  “不知道啊……”

  

  路过的田中行生:……OMG!

  

评论(450)

热度(132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