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79)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7月14日,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景光和零被我直接从学校接走,带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零看起来还有些遗憾:“可惜没法等成绩出来了……”

  

  我笑着探过身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反正你们两个的成绩一直都很棒呀,妈妈很放心的。”

  

  景光转过脸来疑问道:“妈妈,哥哥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是啊,高明要进行国中二年级暑假时的修学旅行嘛。”我回答道。

  

  蓝灰色的眼眸露出一丝不开心:“又是和敢助哥哥一起出去玩……”

  

  我好笑地点点他的脑门:“乱吃飞醋,敢助君上次都和我告状了!”

  

  一脸无辜的小儿子软乎乎地扬起脸迎着我即将离开的手指蹭了蹭:“我只是想哥哥了呀——”

  

  柔软的触觉直击心灵!

  

  我内心os:我儿子这么可爱,肯定不会有错【坚信】!!!

  

  敢助君,人嘛,都会有自己的偏心,所以我会偏心我家景光亿、点、点——也是很正常的,对不对∩_∩

  

  一旁的小降谷零看着自己好友撒娇的动作咋舌不已,然后被身边的奥斯本·米勒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头——

  

  “善于利用自身优势来达到目的这一项技能,景光君已经可以出师了,你还要继续努力。”

  

  卷王宝宝的双眼燃烧起好胜的火焰,用力点了一下头道:“嗯!>_<”

  

  我无奈,抬头瞪了一眼冷着个脸还非要逗小孩的米勒,然后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对了,航君有和你们俩再联系吗?他的手臂好些了吗?”

  

  是的,这次出国行动本来是打算带着小伊达航的。可是就在一周前,那孩子在上完米勒的课程后,突然心血来潮想去商场买个新护腕,结果在商场里,为了护住一个不慎摔下楼梯的小姑娘,手臂骨折了。伤筋动骨一百天,所以小家伙肯定是没办法跟着我们去国外接触枪械训练了╮(╯_╰)╭

  

  “伊达说他其实根本没事,就是右胳膊现在打着夹板,吃饭不方便,”景光耸了耸肩膀道,“不过我看他完全是乐在其中的语气。”

  

  说完,他就和小降谷零一起偷偷笑了起来。

  

  我:?

  

  大概是看到我困惑的表情,零努力忍住笑意,扯着嘴角开始向我解释道:“伊达保护的那个小姑娘为了感谢他,先是前三天坚持亲自给他喂水喂饭,细心程度让伊达叔叔都自愧不如;后来,女孩回学校上课了,还一定会每天打电话问候,她和伊达一聊就是半个小时以上的电话粥……”

  

  景光默契地眨眨眼,继续接道:“据伊达透露,那是个超级可爱温柔的女孩哦。”

  

  我:大为震惊.jpg

  

  伊达航你不要娜塔莉了吗?!难道我蝴蝶翅膀一扇,就直接终结了这对原本感天动地的有情人?!

  

  大概是我的表情有点扭曲,景光奇怪地看过来:“妈妈?”

  

  我轻咳一声,问道:“所以你们刚刚笑的原因,是觉得航君喜欢那个小姑娘?”

  

  景光长长的眼睫毛上下动了动:“唔,虽然伊达他自己没有明说,但是他对那位来间小小姐肯定是抱有超级高的好感的——”

  

  “来间???”我一愣,急忙追问。

  

  “对呀,”金发男孩也开口点头道,“伊达跟我们提过,那个女孩和我一样是个混血儿,名字叫娜塔莉·来间。”

  

  我:……

  

  沉默半晌,我颇为爱怜地摸了摸身边两个孩子的小脑袋,语重心长道:“宝贝们,看开些,人生赢家这种情况毕竟是需要运气的,强求是求不来的。”

  

  景光:?

  

  零:?

  

  ⊙_⊙救命,妈妈/早纪妈妈的眼神怎么这么奇怪?!

  

……………………………………………………………………………


  三天后,亚利桑那州的一处射击基地。

  

  “注意扣动扳机时,枪口不要动。”奥斯本·米勒用一只手轻轻按住了景光的右边肩膀。

  

  “砰!砰!砰!”

  

  连续三枪后,五十米外的靶子上多了三个弹孔。

  

  米勒抬眼看了两秒,语气平淡道:“比上次准了一些,但还不达标。你去休息半个小时,零君,你过来。”

  

  于是,景光有点沮丧地往我这边走过来,正好和往米勒那个位置走去的小降谷零擦肩而过。

  

  金发男孩鼓励地拽了下幼驯染的小手,然后赶紧跑到射击位站好,开始新一轮的打靶练习。

  

  看着小儿子仿佛一只蔫了的奶猫、安静地窝到我旁边的座位上,我不禁有些心疼,赶紧递过去一杯橙汁,然后用手绢帮这孩子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宽慰他道:“没关系的,你才刚接触,打不准本来就很正常。”

  

  可是,景光用橙汁里的吸管吹了几个泡泡,然后低垂眉眼道:“zero已经能把成绩稳定在九环了——我们俩是同时开始学的,他也是刚刚接触枪械……”

  

  我叹了口气,拉起他的手,摸着这孩子手指关节处和手掌虎口处因为连日练习射击而磨出的红痕,轻声道:“景光,每个人的最初天赋值是不同的,甚至有的人天赋异禀到了不用努力就可以拥有别人穷极一生都无法达到的水平——这的确也是事实。”

  

  “但是,景光,后天的努力从来不是为了追赶别人,而是为了提升自己。所以,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过去的自己比——如果你能超越自我、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更优秀的人,那么,你就是成功的。”

  

  看着眼前的孩子微微张了张嘴,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部:“而且,宝宝你得明白,既然你有不擅长的某个方面,就会存在擅长的某个方面——只不过现在我们还没能发现那份天赋罢了。”

  

  景光垂下目光,牙齿微微用力咬着吸管沉默了几秒,然后闷闷地“嗯”了一声。

  

  过了十分钟,奥斯本·米勒带着小降谷零也走了过来。

  

  于是我也给金发男孩递过去一杯果汁,然后就听到米勒清冷的声线响起:“景光君,你跟我来。”

  

  小降谷零担忧地抬头看了看自己的好友。

  

  出于对米勒的信任,我没有说别的,只是提醒道:“注意时间,差不多该返程回到住宿地了。”

  

  米勒:“放心。”

  

  景光冲我点点头,然后跳下座椅,跑到米勒身边,跟着他往远处走去。

  

  零抬头看向我:“早纪妈妈,那边是狙击训练场。”

  

  “对,”我目送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走远,轻轻叹气,“我知道。”

  

  半个小时后。

  

  景光兴冲冲地跑了回来,小脸通红。

  

  奥斯本·米勒大步流星地跟在他旁边。

  

  “妈妈!”兴奋的孩子扑进我的怀里,“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天赋!”

  

  我抬眼去看除我之外的第二位成年人。

  

  米勒直视我的眼眸:“毫无疑问,天才型狙击手。”

  

  我的睫毛颤了颤,半晌,仿佛才回过神来:“是吗。”

  

…………………………………视角转换………………………………

  

  “呜——好无聊啊,”半长发男孩可怜兮兮地趴在咖啡馆的桌子上,“降谷、诸伏跑到国外乐不思蜀,伊达每天都跟来间桑你侬我侬,小阵平你这几天还和博士呆在晴虹科技馆死活不理我……>_<研二酱已经要无聊死了!”

  

  卷发男孩颇为无语地看着大庭广众之下腻歪撒娇的好友:“少来这套,你自己明明也天天不在家老实呆着吧?每天都要跑到黑羽先生那里学魔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突然冒出来个八岁大的儿子呢……而且,我闷在科技馆里这么多天,还不是因为要给你制作魔术道具吗?”

  

  小萩原研二讨好地笑了笑:“嘿嘿,我就是开个玩笑……”

  

  “哼,就知道你在装可怜。”小松田阵平撇撇嘴,“今天为什么突然把我从科技馆里叫出来啊?你的隐藏型滑翔翼还差一点就能改好了,你偏要这个时候叫我出来干什么?”

  

  “老师又跑到法国进行魔术巡回演出了,我这不是空闲下来的第一时间就想来见见可爱的小阵平了嘛。”

  

  “油嘴滑舌=_=你别把哄小女生的那套用在我身上——”卷发男孩眉毛一挑,“嗯?怎么不说话了?”

  

  萩原研二愣愣地望向店外:“那是……莎朗姐姐?”

  

…………………………………………………………………………

  

  莎朗·温亚德觉得今天当真是诸事不宜,尤其是不宜出门。

  

  逛街时碰到组织里的人就够倒霉了,没想到她居然碰到了一长串!还正好赶上他们杀人!

  

  

  

  “听说了吗,隔壁街死人了!”

  

  “什么?!”

  

  “我知道!我刚从那边走过来……那个死者我还见过他呢——是米花建设公司的副董事长!”

  

  “是凶杀吗?”

  

  “听说好像是抢劫——反正死者的钱包手机都不见了……”

  

  听到从身边走过的行人都议论纷纷,莎朗·温亚德忍不住瞪了一眼不远处领着三个十岁左右孩子招摇过市的男人,心里暗暗骂了句“白痴”。

  

  这到底是哪个不长脑子的代号成员,非要在这种人流量巨大的街区、带着三个刚从训练营出来的菜鸟执行杀人任务?!人多眼杂之下,可能会出多少纰漏他考虑过吗?!

  

  刚得到代号、浑身包裹在黑色风衣里的龙舌兰:浑身一凉.jpg

  

  田中行生默默环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出于对自己直觉的尊重,还是压了压头上的黑色礼帽,留下三个刚刚结束一条人命的孩子,自己先离开这里去汇报任务进度了。

  

  看似悠闲、实则隐蔽地站在一家名牌包包店面外的莎朗·温亚德看到这一幕,不禁目瞪口呆——把仨菜鸟扔在这里,你都不怕他们跑了吗?!难道你还真不长脑——

  

  嗯?等等。

  

  金发女郎看着三个孩子手腕处戴的金属环手表,恍然大悟——有预防措施啊。就说嘛,组织不可能真招进来个傻瓜废物啊。

  

  突然——

  

  “莎朗姐姐?”熟悉的童音让金发女郎心中一跳。

  

  看着出现在身旁的半长发男孩,她眨眨眼:“研二?”

  

  紫罗兰色的下垂眼开心地弯起:“果然没看错!莎朗姐姐你也到这边玩吗?”

  

  莎朗·温亚德笑容动人:“是啊,上午练习黑羽老师教的功课,下午就想出来走走。这位是——研二的朋友?”

  

  萩原研二拉起小松田的手:“对啊,这位就是我常提到的小阵平!”

  

  身材极佳、胸前有沟的金发女郎半俯下身,微笑着揉了揉脸颊突然微红的卷发男孩的脑袋:“真可爱呢。”

  

  萩原研二:“诶?小阵平你耳朵红了——”

  

  “闭嘴!”

  

  半长发男孩笑眯眯地看着自家幼驯染颇有些害羞地低头回答莎朗·温亚德的各种问题——突然,整个人一怔,视线往前方的一个女孩身上看去。

  

  那名女孩看起来八、九岁的样子,五官冷清,面无表情,留着女学生式的黑色短发。这本来没什么好关注的地方,只是萩原研二总觉得那女孩身上有一些违和之处。

  

  “十一,走了。”跟女孩同行的一个黑发男孩招呼自己的同伴。

  

  女孩点点头,转身离开的瞬间抬眼和萩原研二对视了一秒。

  

  小萩原:……

  

  “hagi,怎么了?从刚才就开始发呆。”松田阵平不客气地打了一下好友的肩膀。

  

  小萩原研二疑惑地扭过头来:“都快七月底了,还会有人穿冬天的厚长袖外套吗?”

  

  莎朗·温亚德眨眨眼:“女孩子可能会哦,要防晒的。”

  

  半长发男孩:“……哦。”可是——刚刚那两个差不多大的男孩也穿着啊。

  

  “居然还选择黑色的外套,真是奇怪的审美。”

  

  小松田阵平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顺着好友的视线,瞟了一眼远去的那三个穿戴皆是黑色的身影:“大概是中二病犯了,cos神秘杀手呢。”

  

  莎朗:……

  

  她就说,组织成员统一穿黑色衣服出去执行任务其实更显眼。

  

  尤其是大夏天。

  

评论(380)

热度(12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