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82)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留下三个来帮我们收拾旧宅的孩子吃了一顿晚饭后,天色看起来有些暗了。于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便打电话叫来入江先生,委托他开车把大和敢助他们送回了各自的家里。

  

  不过临走前,大和敢助主动询问了一下我们明天的行程安排。

  

  我回想了几秒后,便告诉这孩子:“上午我打算先带高明和景光去他们大伯家一趟,商量一下十号那天的筹备事项,不过下午的时候就没什么安排了。”

  

  深色皮肤的少年闻言立刻提议道:“那早纪阿姨你们来我家做客吧?上次你从美国给我寄来那台最新式电脑后,我老爹老妈就超级想当面感谢你。昨天听说你们准备要回长野这边住几天,他俩就期待着能好好招待一下你们。”

  

  “啊啦,不用这么见外,”我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你帮我家高明锻炼自己的脸部肌肉和情绪表达那么多年,功劳可比那台电脑的价值大多了!”

  

  大和敢助:……这夸奖好像有点怪?

  

  站在我身后的高明眉毛一挑,咬字清晰地缓缓说道:“妈、妈——”

  

  我“哈哈”干笑了两声,赶紧示意入江先生带三个孩子离开。

  

  真把孩子逗急了就不好了.jpg

  

  送走三位小客人后,我看了看时间,考虑到明天还要早起,便提醒道:“好了,高明和景光快去洗澡,今天我们都早点休息吧。”

  

  两个孩子听话地应下,我也独自回到了主卧,准备尽早睡下。

  

  然而,四个小时后,躺在床上的我第五十次翻身,心中一边叹气一边默默数自己的“第两千三百八十九只羊”……

  

  次日清晨,一夜无眠的我从床上下来时眼前一黑,差点儿直接摔倒。

  

  …………

  

  看着卫生间镜子里的那张苍白的脸,我无可奈何——这种憔悴的模样怎么能见人啊。

  

  拿起梳妆台上的粉饼,我神情凝重地开始拯救自己的脸色。

  

  半个小时后。

  

  看着镜子里那个容光焕发的女性,我暗暗点头——不错不错,今天的这个化妆技术,是我此生三十一年中最出色的作品【叉腰得意.jpg】!

  

  果然,吃早饭时,两个孩子似乎都没有看出什么端倪。

  

  见状,我的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

  

  然而,当我准备出门、正要俯身去拎给大哥大嫂带的礼物时,一只手直接从后面伸过来制止了这个动作。

  

  高明非常平静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弯腰把地上那几个盒子拿了起来,一旁的景光也默默抱起了一只礼盒。

  

  我卡壳了:“额……那个——”

  

  顿时,一大一小两个孩子齐刷刷向我投来了【妈妈别闹】的眼神。

  

  绷着小脸的景光略微撇了撇嘴,低声念叨道:“妈妈你身体不舒服就别硬撑。”

  

  高明则言简意赅、直击要害:“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言传身教的作用,妈妈,你明白的吧?”

  

  我:……

  

  现在跟我聊【言传身教】,难道是想说——如果我不听话,他俩以后身体不舒服时就也会逞强吗?!

  

  来自亲生儿子的威胁 ×2    get  √

  

  哼,你以为用这种威胁我就会妥协吗?!

  

  下一秒——

  

  “哦。”QAQ

  

  诸伏早纪式乖巧.jpg

  

………………………………………………………………………………

  

  临近中午时,我们到达了大和敢助的家。

  

  在大和夫妇俩热情的招呼下,我们母子三人被邀请到了屋子里坐下来。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大和敢助这孩子并不在家里。

  

  于是我随口问了一句,敢助的妈妈一边给我们倒茶,一边笑着解释道:“他和由衣、小松一起去参加熟人的婚礼了。”

  

  我:“诶?现在吗?”

  

  景光眼睛眨了眨:“婚礼?”

  

  高明也把注意力集中了过来。

  

  敢助的妈妈点头:“是啊,我们以前邻居家的儿子今天办婚礼。那孩子性子好,既热心又耐心,所以敢助他们这群孩子从小就喜欢去找他玩——说起来,玄人君终于结婚了,甲斐家的老先生也该放心了。”

  

  我一下子睁大了双眼。

  

  而敢助的爸爸在这个时候叹息着开口了:“是啊,他缠绵病榻这么多年,唯一的心愿就是想看到自己的孙子成家立业……”

  

  “甲斐……甲斐玄人?”我不确定地重复道。

  

  “是啊,这孩子三年前刚刚成为我们这里的巡警。”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说道,然后看了一眼手表,主动提议道,“诸伏桑要不要去看看,现在过去的话,时间正好赶上婚礼仪式呢。”

  

  我看了看脸上莫名期待的景光,抬头问道:“可以吗,我们并不认识这位甲斐君啊?”

  

  大和敢助的父亲爽朗一笑:“放心,仪式是在镇子的神社举办,我们在神社门口处旁观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十分钟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神社门前,正巧看到大和敢助也在这里。而平野松和上原由衣,也都安静地站在旁边。

  

  我抬头看向神社里面——果然,仪式已经开始了。

  

  身边的景光默默踮起脚,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对身穿日本传统婚服的新人。

  

  我见状不禁有些讶异——这孩子什么时候对这个感兴趣了?

  

  很快,神前的婚礼仪式结束,围观的人群也渐渐热闹起来,祝福声、打趣声不绝于耳。

  

  年轻的巡警微红着脸,笑得有些憨憨的,眼睛的余光不停偷瞄身旁穿着传统白无垢的妻子。

  

  我看了一会儿,也渐渐被那真挚的笑容所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微笑起来。

  

  这时,大和敢助的声音传了过来——

  

  “上原你哭了???难道你还惦记着小时候说的要嫁给甲斐大哥的事?!”

  

  “呜呜——你是不是傻?!”这是实在没忍住、爆了粗口的上原由衣,“我那个时候才五岁!”

  

  平野松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奈:“好啦好啦,不要吵架。”

  

  “那你哭什么?”

  

  “我感动的,不可以吗?!”

  

  “别人结婚你感动什么?居然能哭成这个样子,难道将来你自己的婚礼上,你打算直接淹了长野县?”

  

  “啊啊啊混蛋要你管!”

  

  站在我身旁的高明默默扶住了额角,嘴唇微微动了两下,看口型,我初步判断应该是【朽木不可雕也】这句话。

  

  其实,我也有些无奈:敢助这孩子,确实需要加强情感教育课了……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是喜欢由衣的呢?毕竟同样是站在一起观看婚礼,人家平野松可没有这么迅速地发现小由衣流泪了。

  

  正在我摇头叹息时,一股力道突然出现,微弱地拽了拽我的袖子。

  

  “嗯?”我低下头,“怎么了,景光?”

  

  孩子清澈圆润的眼睛里带着某种憧憬和思念:“妈妈,婚礼——都是这样的吗?”

  

  我一怔,忽然明白了景光的心思——他是想知道,我和修介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不一定是这样的形式,”我轻轻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比如我和你爸爸,就选择了西式的婚礼模式——妈妈当时穿的是雪白的婚纱哦。”

  

  “不过呀,”我笑着继续说道,“有一点确实是和今天这个婚礼完全相同。”

  

  景光歪头:?

  

  我看着他:“都是幸福的。”

  

………………………………………………………………………………

  

  甲斐玄人的婚礼算是我们这趟行程的意外收获。

  

  等到傍晚时分,我带着两个孩子起身告辞,乘车离开了大和敢助家。


  入江先生开车技术一向是安全高效,所以我们很快就回到了旧宅。不过,在下车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院门那里不太对劲。

  

  停顿了两秒后,我猛地倒吸一口冷气,车门都没来得及关上,就迅速跑向庭院的门口——

  

  一个小小的身影抱膝坐在院门前,低垂着头,金色的发丝在月光之下发出微弱的反光。

  

  眨眼之间跑过去,随即俯身抱住闭着眼睛的金发男孩,我整个人急的不行:“零酱?零酱?!”

  

  “唔——?”小降谷零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眼睛,“早纪妈妈……”

  

  见他醒了,而且抱在怀里初步检查后没发现什么伤痕,我终于松了口气,想起来询问道:“零,你怎么自己来这里了?”

  

  紫灰色的眼眸闪了闪,然后男孩的脑袋缓缓扎进了我的怀抱里——

  

  “他要结婚了。”男孩低低的声音从缝隙间传出,“我不想和他一起去京都生活……我终于、终于问他了,他回答说——他只是不喜欢……看到我就想起我的妈妈,所以他不喜欢……”

  

  “他和妈妈之间的矛盾,最后却发泄在了我的身上。他说他知道这样不公平不正确,可是他就是——无法改变……”

  

  说话间,景光和高明也下车走了过来。

  

  景光看到自己好友的状态,有些担忧地靠了过来。而高明则立刻掏出钥匙,打开了院门和屋门:“快进屋,别在外面呆着了。”

  

  我点点头,抱起沉默的金发男孩往里面走去。

  

  “嘘,不想了,我们回家了。”

  

  “嗯,”尚且稚嫩的手臂轻轻环在我的脖颈后边,“我想家了。”

  八月九日晚,幼鸟归巢,游子归家。

  

  

【作者碎碎念】

  原著人物+1:甲斐玄人,25岁(年龄自定义),长野县巡警,骑射高手,上原由衣意中人【bushi】。柯南元年六年之前,被人用猎枪惊马导致摔下山崖,重伤无法移动,最终活活饿死。不记得这个人物的,建议复习动漫【风林火山】篇章。

  

评论(403)

热度(125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