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88)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大概是因为晚上在山林里吹了风,有些着凉,我回到诸伏旧宅后,又开始有些低烧。

  

  高明在松田丈太郎的协助之下,有条不紊地和警方对接林中遇袭的相关事宜,而我,则被三个小家伙牢牢地看住,吃了药后一直呆在床上休息。

  

  当浑身渐渐生出汗意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一只微凉的小手轻轻摸了摸我的额头……唔,是景光吧……

  

  紧接着,我就进入了梦乡——

  

  我好像又看到了萤火虫,很多。

  

  我在跟着它们往前走,脚下荆棘遍布,刺得脚部和小腿上都是鲜血淋漓,可我依然在踉踉跄跄地跟着那数不清的微弱光点走……

  

  【救救我……】

  

  【我的孩子到底在哪……】

  

  【救救我的恋人……】

  

  【救救我的父母和妹妹……】

  

  【妹妹对不起……】

  

  【爸爸,别找了……】

  

  【我不想害死他/她的……】

  

  【我永远不会再点火了……】

  

  【谁能帮帮我们……】

  

  有谁在喃喃低语,有谁在小声哭泣。这是哪个死者的执念,又是哪个生者的悲鸣。

  

  耳边是杂乱的话语声,我麻木地、充耳不闻地继续往前走,竭尽全力地追着那些光点们往前走——直到双脚迈进了一片冰冷的水……

  

  【救救我/他/她/他们。】

  

  【拜托了。】

  

  “唔……我会的……”几不可闻的声音从我的嘴里溜出来。

  

  “什么?”零的声音让我半梦半醒的意识很快清明了起来,“早纪妈妈,你说什么【会的】?”

  

  刚刚醒过来的我缓缓眨了眨眼,也有点懵:“我不知道啊——可能是刚刚做梦了吧?”

  

  “这样吗……”金发男孩小心翼翼地靠近床边,伸手试了试我的体温,“太好啦,体温已经正常了。”

  

  我温暖地享受着这孩子的关心:“是啊,只是病情有一点小反复,根本不严重的,你们也太草木皆兵了。”

  

  “因为在注意自己身体健康的这个方面,早纪妈妈你根本就不让人放心。”小降谷零严肃地板着脸说道,“明明对我们加减衣物的事一向细致入微,可一到了自己身上,就马马虎虎。”

  

  “哈伊哈伊——”我乖巧点头,“零零老师,我知道错啦。对了,怎么没看到景光和阵平啊,他们俩去哪里了?”

  

  零:“哦,hiro在做早餐呢,松田在旁边帮忙打下手。”

  

  我:!

  

  “诶,阵平会做饭吗?!”我震惊地睁大眼睛。

  

  金发男孩耸了耸肩:“烹饪的味道可能一般,不过他手指灵巧,择菜切菜这种事情还是完全没问题的——在我进屋之前,他正在给胡萝卜雕花。”

  

  我:……这个技能点是不是有些歪?

  

  事实证明,雕成跑车形状的胡萝卜的味道并没有什么变化。

  

  直升机形状的也一样。

  

…………………………………视角转换………………………………

  

  “研二君,真的吃完午饭就回家了?不再多住一天吗?”酒红色短发的美丽女郎牵着萩原研二的小手,一边沿着街道边的人行道走,一边低头问道。

  

  小萩原微微摇了摇头:“今天我就不再留宿了,我姐姐的生日就在明天——作为她唯一的弟弟,肯定要陪她过生日的。”

  

  黑羽千影的眼睛里简直要冒出小星星来,她用空闲的那只手轻轻揉了揉男孩的头,夸道:“真可爱呀,研二君,我也好想有你这样懂事的宝宝!”

  

  半长发男孩露出好看的笑容:“千影师娘的宝宝一定会超级可爱!”

  

  “啊呀嘴好甜——超市到了,研二可以按照刚刚给你的那张便签纸的内容,来帮我找午餐的食材吗?”美艳动人的年轻女子冲身边的孩子眨了一下眼睛,然后解释道,“因为我要去酒水区给你的老师买两瓶朗姆酒,为了节省时间,一会儿我们就在收银处汇合结账,可以吗?”

  

  最近刚刚九岁了的萩原研二若有所思地停顿了两秒,然后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一般,勇敢地挺起自己的小胸膛,自信地回复道:“当然可以,我也帮妈妈买过好几次菜——师娘放心,绝对没问题的!”

  

  “那就拜托研二君啦!”黑羽千影笑着目送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推着一辆小型购物车跑进了超市的食品区域。

  

  不过,小萩原的身影消失几秒钟后,她那张五官精致的脸上迅速收敛了所有的笑容,随即微微向侧面扭头,目光锋利地扫了一眼身后行人寥寥的街道。

  

  令人惊讶地是,黑羽千影接下来并没有往酒水的销售区域走去,反而转身离开了超市,然后步履从容地沿着来时的道路往回走。

  

  她走得不急不缓,仿佛在自家庭院里闲庭信步、观月赏花一般,直到一阵几乎听不到的脚步声从身后逼近——某种坚硬的触感突然顶到了她的后背!

  

  “不许动,也不要出声。”低沉嘶哑的男声从身后传来,“不然我就开枪了!”

  

  隔着漂亮的红色连衣裙,冰冷的枪口直直地抵在黑羽千影的后腰上。

  

  而这位一头酒红色秀发的女性,脸上的表情始终很镇定。

  

  男人见猎物配合地保持了安静,便继续在女人的耳边压低声音命令道:“现在,乖乖往右拐,到右边的小巷子里去。”

  

  黑羽千影照办,一步一步远离了尚且存在行人和车辆的宽敞街道,走进了一条狭窄的、两边都是两米多高围墙的昏暗长巷。巷子入口处还堆着两个看起来不太干净的垃圾桶。

  

  毫无疑问,这种地方不可能有监控摄像头。

  

  就这样,两个人一前一后来到了巷子的深处。

  

  “女士,再次右转。”男人说着,同时脸上露出一副轻蔑的笑容,看起来是觉得这次的任务过于简单了。

  

  黑羽千影右转,走了几米后停下来,说了她自被持枪威胁后的第一句话:“前面是墙壁,没路了。”

  

  “很好,”歹徒懒洋洋地把持枪的右手抬起,用枪口轻轻戳了戳她的背部,“这里应该就没有人会看到了。放心,女士,我动作会很利落的。”

  

       “哦?”

  

  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从看起来完全是待宰羔羊的女人嘴里跑出来。

  

  持枪的男人微微皱眉。

  

  “不错,这里确实——”黑羽千影猛地向左边跨了一步,身体向左转避开枪口、左臂格挡并推开对方持枪右手臂的同时,顺势从下方用右腿狠狠给了对方一记膝击!

  

  “没有人会看到的——”

  

  女人一边说着,一边干脆利落地缴了敌人的枪械,随即迅速把枪口对准了满脸痛苦的男人的头。

  

  眨眼之间,形势逆转。

  

  “放心,这位歹徒先生,”黑羽千影轻声道,美丽的微笑却看起来让人毛骨悚然,“我动作很利落的。”

   

  “还有,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背后持枪挟持人质时,最好不要让对方发觉你是哪只手在拿枪哦。不然,就会像刚刚那样被人反杀——”

  

  “砰!”

  

  男人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根本不是枪响,而是面前的年轻女子所发出的、宛如恶作剧般的拟声。

  

  看着对方美艳无比的容貌,男人却觉得自己一定是看到了魔鬼:“你、你是什么人——?!”

  

  “哈?”黑羽千影随意地甩了甩手中的枪,有点疑惑,“这么大阵仗搞下来——你居然不知道我是谁?搞笑吗?”

  

  讽刺完,她目如寒星地盯着眼前完全被吓到了的男人,缓缓问道:“告诉我,你和乡津会长有什么关系?”

  

  懵了的歹徒:“……什么?”

  

  黑羽千影:“……?”

  

  她皱眉:“你不是他派来的?”

  

  男人:女士你仇家是不是有点多?

  

……………………………………………………………………………

  

  超市内,果蔬售卖区。

  

  “原计划失败了,迅速收拾残局。”小巧的黑色耳机在黑色短发的掩饰之下,几乎让人完全看不出来。

  

  “十七准备去封口,”耳机里继续传来指令,“十一,你负责警戒。”

  

  身材纤细的女孩面无表情地轻声说了一句“是”,然后从水果货架前转身,准备往超市的大门方向走去。

  

  然而,一张目露好奇的男孩的脸,突然出现在了刚刚转过身的女孩面前!

  

  女孩情不自禁地向后微微退了一步。

  

  小萩原研二眨了眨眼,用友好的语气开口问道:“你好,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孩没应声。

  

  萩原研二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女孩的衣着和发型,然后语气更加柔和:“是需要帮助吗?我十几分钟前就发现你一直在我后边跟着,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呢,小小姐?”

  

  原本负责监视目标身边随行人员的女孩几乎要把眉头皱死——有这个人挡着,她根本就没办法去外边警戒。

  

  “没有事,不过随便逛逛。”为了赶紧脱身,她低声道。

  

  可是小萩原研二像是突然看不懂对方抗拒的脸色了:“可是你在水果货架这边呆了好久了——”

  

  女孩有点烦躁了,随意地指了一个位置就匆匆转身离开:“我想买那个水果,不过忘带钱了,所以现在回家去拿钱。”

  

  半长发男孩顺着女孩刚刚指出来的方向看过去,发现那个位置上的青绿色果实只剩下了一小串,而且一位老妇人正端详着那串水果,看样子是打算买走。

  

  萩原研二扭头看了一眼已经跑开的女孩背影,又转过脸看了看水果架上标的昂贵价格,迅速做出了决定——他跑到那位拿着水果准备放进购物车里的老奶奶身边,撒娇卖萌地求对方给他留下几颗。

  

  男孩灵动的眼睛和肉肉的脸颊实在是太可爱了,再加上他还故意展现自己的萌点和语言特长,头发花白的老妇人几乎连思考都没有,直接分给了这孩子六颗果珠——没办法,她自己这一小串也不过二十几颗果实罢了。

  

  小萩原礼貌地道谢后,开心地接过水果,然后小心翼翼放进了自己的购物车里,匆匆往收银台方向赶去,并且在那里成功拦下了正要离开的黑发女孩。

  

  “稍等一下,”萩原研二拿着一颗青绿色果珠递了过去,爽朗地笑着,“这种水果很稀有的,刚刚就要卖完了,所以我赶紧买下了最后几颗。喏,这个送给你!”

  

  女孩愣愣地看着他。

  

  小萩原调皮地眨眨眼:“它好贵的,所以就只能送你一颗了。”

  

  一只小手缓慢地抬起、摊开。

  

  男孩把那颗漂亮的果珠放进了摊开的手掌里。

  

  “为什么呢……”喃喃低语几乎无法听清。

  

  小萩原研二露出笑意:“不为什么啊,看到别人开心,我也会高兴啊。”

  

  ………………

  

  看着不愿留下姓名的女孩真的离开了超市,萩原研二顿时眼神凝重起来。

  

  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却拥有一双带着累累伤痕和厚厚老茧的手。

  

  而且,虽然他只能算接触了易容术的皮毛,但是那双明显神采不一致的眼睛,还是清楚地告诉着别人——女孩仅仅戴了一只隐形眼镜。

  

  毫无疑问,她在遮掩自己。

  

  同样毫无疑问,刚刚她确实在跟踪监视他。

  

  一切特征都让天生拥有敏锐洞察力的萩原研二觉得,这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女孩——也许她本人都没有意识到这点。

  

  “啊呀,今天得到的信息量好大啊,感觉自己脑子都不够用了……”半长发男孩无奈地搓了搓自己的脸颊,“小阵平他们要什么时候才回东京啊。”

  

………………………………………………………………………………

  

  “怎么这么慢,目标都要走了!”比女孩高一些的黑衣男孩皱眉看向刚刚跑过来的同伴。

  

  女孩轻轻握了握垂在身侧的左手,然后轻声道:“差点被那个我跟踪的人发现,就多藏了会儿。”

  

  “行啦快点就位,我要行动了。”

  

  “好。”女孩像是忽然想起来,“目标报警了吧?”

  

  黑衣男孩检查了一下手腕处的利刃,点头:“对,所以要在警察来之前,让那个蠢货彻底闭嘴——毕竟他跑不掉的。”

  

  “那——目标怎么处理?”女孩望着对面昏暗巷子里走出的酒红色短发女性,低声道。

  

  十七蹙眉:“十一你今天话真多。我们不用操心目标,任务难度升级了自然会有更厉害的成员来完成——我们只需要听指令就好了。”

  

  “说的也是。”

  

  十几秒后,黑衣男孩快速走进了那条巷子。下一分钟,他出来了。

  

  同时,垃圾桶里多了一团沾满鲜血的纸巾。

  

  当然,这个男孩并不知道,在自己去杀人的这一分钟里,编号为“十一”的同伴并没有专心警戒周边的环境,而是缓缓地把藏在手里的那颗青绿色葡萄珠放入了口中。

  

  瞬间,格外清甜的汁液溢满口腔。

  

  这种新被研发种植出来的水果,名叫晴王。

  

  这是一种被精心照料、产自日本冈山县的阳光葡萄。

  

  “听说这种青提特别甜——因为冈山县一年里绝大多数都是晴天,阳光灿烂。”那个明明猜出来对方在跟踪他、却不再深究逼迫的男孩的声音被回忆起来。

  

  “所以,姓名不详的小小姐,希望你能像晴王葡萄一样,被阳光呵护着,生活温暖甜蜜——别总板着脸了,多笑笑有益于身体健康哦。”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女孩安静地看着自己满是斑驳痕迹的手掌,半晌,才自言自语道:“真的吗……”

  

  “骗子。”

  

  “嘶,怎么还这么甜……”

  


评论(417)

热度(108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