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5)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宝宝,”我好笑地看着化身小仓鼠各种摆弄生日礼物的小儿子,“要去洗漱了哦,都快十点了!”

  

  景光一手拿着松田丈太郎送给他的新拳击手套,一手拿着小伊达航送的假面超人玩偶,闻言抬头看向我,眼睛亮晶晶的:“妈妈,我一直想要这个玩偶的!”

  

  我无奈地拽了拽他脖子上缠着的墨蓝色羊毛围巾(萩原夫妇送的):“屋子里温度不低,你一直带着它不热吗?”

  

  景光无辜地眨眨眼,然后乖乖把围巾解下来,放到榻榻米上,和那一小堆礼物山放在一起。从我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这里面堆着高明送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无人生还》精装版、大和敢助送的银杏叶形状的金属书签、伊达里信送的水彩笔套装、萩原千速送的活页夹笔记本、萩原研二送的遥控赛车和松田阵平送的立体拼图(看包装上写着总共一万块⊙_⊙)……

  

  这时,在一边的小降谷零有点害羞地提醒他:“hiro,你还没看我的礼物呢……”

  

  景光给了好友一个wink:“最期待的要放在最后嘛,特别是我发现zero你还特意包了个漂亮的礼物盒,我就更期待了——嗯……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呢?zero确定不和我剧透一下吗?”

  

  零深色的皮肤逐渐透出一点红晕:“也没什么……hiro你自己看吧……”

  

  景光决定放过自己的幼驯染,痛快地拆开了精致的礼物盒——

  

  蓝色的猫眼一下子睁大:“这是——?!”

  

  我也不禁有些好奇地探头过去看。

  

  只见盒子里整齐的摆着两个10cm的Q版小人,周围放了一圈小号的向日葵干花。当然,这都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那两个可爱的小人摆件,任谁都可以一眼看出来是景光和零的模样!

  

  金发男孩小声地说道:“我找了个软陶手工坊,和老板商量要求自己做的,可能不太好看——”

  

  “很好看。”景光看着花朵中央手牵着手的两个软陶小朋友,打断了零的话,“非常好看。zero,我超级喜欢!^_^”

  

  小降谷零紫灰色的眼眸亮起来:“真的?”

  

  “嗯!”景光开心地去拉他的手,“谢谢你花了这么多心思做这个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他们的!”

  

  零眨眨眼,然后握紧自己被牵住的手:“像两个人偶一样,hiro和zero,永远陪伴彼此。”

  

  他看着自己的猫眼幼驯染,又抬头看了看我,然后轻声道:“我们都好好的,就可以了。”

  

  景光默默地探身过去,抱了抱一脸认真的零:“嗯,我们都好好的。”

  

  我看着相拥的两个孩子,心中明白,这次我死里逃生的事情,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而这种影响,只能用时间去慢慢消磨了。

  

………………………………………………………………………………

  

  12月28日,吃完午饭的我们一起坐上中巴车去往机场,准备踏上返回的旅程。

  

  到达机场后,在即将登机的时候,我忽然接到了长谷川警官打来的电话。

  

  他语气沉重地告诉我,神谷礼所在的医院发生了爆炸事故。

  

  “现在他所在的那一楼还是在燃烧,消防队正在灭火救人,但是——”长谷川警官停顿了两秒,继续说道,“神谷礼的存活概率非常小。”

  

  我手指发凉:“一层楼?”

  

  对面回答:“对。爆炸发生时,四楼大概有将近50人,现在救出来的生还者才七个。幸好四楼就是顶楼了,不然浓烟还会影响上面楼层的医患。”

  

  “是什么导致的爆炸,现在有判断吗?”我急忙追问。

  

  他叹了口气:“初步判断是操作失误造成的氧气瓶爆炸……并且医院的自动灭火装置上午时突然坏掉了,还没来得及修,所以现在我们只能依靠人力……”

  

  “另外,”他话锋一转,“刚刚医院一片混乱时,同样住在这里的神谷利佳子突然心脏骤停——现在还在抢救……”

  

  我的眼睛睁大,茫然地看着前方。

  

  神谷利佳子,也出事了?

  

  她是我和高明拼尽全力才救回来的生命啊……

  

  挂断电话,环视身边安静看着我的其他人。

  

  也许刚刚从手机传出来的只言片语中,他们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毕竟,他们脸上的表情那么肃穆。

  

  我轻轻道:“看,这就是他们的风格。”

  

  宁可错杀一千,绝不错放一个。即使是被丈夫毒害、极有可能什么都不知道的神谷利佳子,也不肯放过。

  

  萩原夫妇凝重地彼此看了一眼,松田丈太郎攥紧了拳头,伊达里信则眉头紧皱。

  

  这时,高明问道:“神谷礼不是还处于脑震荡的混乱状态吗?”

  

  我眯了眯眼睛,点头默认,然后低声道:“所以——我的情况应该还没有被那个组织知晓。”

  

  伊达里信喃喃自语:“我不敢相信,医院爆炸……他们怎么敢搞出这样大的动静?!我们真的不能报警吗?!”

  

  我有点悲哀地看着大家:“如果你是说这个势力的存在,那国家应该是知道的。只不过利益网的错综复杂,让知情人只能蛰伏待机——至少目前,我们做不到和他们正面对抗。”

  

  高明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妈妈,只是【目前】。”

  

  我抬眸看了看坐在前边一排、此刻安静坐着仿佛没在偷听的景光他们,点了点头:“对,只是【目前】。”

  

  不管长夜多么黑暗,黎明总会到来。

  

  会有很多很多人,用自己的热血和信念,把太阳托上来。

  

……………………………………………………………………………

  

  从别府回来后,孩子们继续休自己的寒假。除了发现五个小男孩开始频繁地聚到一起写作业和玩耍,我没有发现景光与零有其他的异常。

  

  倒是高明,回来后就开始了更加疯狂地读书之路,并且主动让我带着他去找了工藤优作,通过一些小测试后,如愿成为工藤君的侦探助手,开始接触那些让警方各种挠头的案件。

  

  有了两三次协作之后,工藤优作还特意打电话给我,问高明什么时候转学到东京来。

  

  我扶额:“工藤君,他现在才国中一年级,就算转学来东京,那也是高中的事情了。”

  

  电话那边的工藤优作先是惋惜,然后问道:“诸伏桑遇到棘手的麻烦了吧?或者说,致命的危险?”

  

  我叹息一声:“你怎么还是这么敏锐啊?”

  

  工藤优作笑了几声:“能让高明君露出那种紧迫的神情,也就只能是在乎之人的安危了。所以——到底怎么了?”

  

  我抿唇不语。

  

  “这么危险?”工藤优作语气变得严肃,“诸伏桑,你不告诉我,我自己去探查的话,也是可以——”

  

  “别查。”我打断他,“不能查。”

  

  “诸伏桑?”

  

  “不能查。”我再次重复道,“工藤君,这是潘多拉的魔盒,你既然还没沾手,就不要碰它——因为失败的代价太高,你和你身边的人都会被波及。最起码,现在,请不要查。”

  

  沉默半晌,电话对面的人终于开口道:“我明白了。不过——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许诺的吗?”

  

  “如果有需要,我必当尽力。

  

  “我记得的,”我握紧电话,“谢谢你,工藤君。”

  

  没错,我不敢让工藤优作或者其他任何人现在就去接触组织。

  

  毕竟危险太大了。

  

  工藤新一17岁时,黑衣组织已经成立了半个多世纪,如此庞然大物的运转不可能违背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用不太好听的话说,就是它该衰败了。

  

  一开始用利益、暴力、亦或者某种可望不可即的目标所凝聚发展出来的组织,在半个世纪的运转中,虽然也不断扩张,但同样不可避免地滋生了众多的漏洞。组织里会有叛徒,会有卧底,会有人心不齐,会有权力争端;各种行动或者项目里,会有疏忽,会有失手,会有判断失误,会有暴露出来的蛛丝马迹。

  

  更何况,这二十多年间,会有众多的先驱者用自己的鲜血和性命积累下无数的信息和经验——十年磨一剑,只为最后一击。

  

  17岁的工藤新一的出现,恰逢其时——正如最后击穿黑暗的那颗【银色子弹】。

  

  可是现在,一切都还不成熟。这场战争,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如今能做的,只有等待和积累。

  

…………………………………………………………………………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景光和零开始玩起了摩斯密码的游戏,小松田还亲自制作了五个用于传递信号的手表。

  

  卷发孩子有些不满意地解释道:“信号接收还存在距离比较短的问题,目前我们只能在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内用密码交流。”

  

     小萩原嘻嘻哈哈地搭上幼驯染的肩膀:“辛苦小阵平啦,你准备了好久呢……我听说你还拆了家里的两个收音机,导致松田叔叔追着你跑了三条街?”

  

  “hagi,”松田阵平额角冒出愤怒的加号,“闭嘴!你不也把你家修理厂中的汽车收音机拆了五个吗?!”

  

  紫色下垂眼眨巴眨巴:“我说要给小阵平用,所以爸妈就给我找了五个从报废车上拆下来的部件——”

  

  “又让我背锅——明明是你提议要做这个的啊喂!!!别跑!”

  

  那边开始鸡飞狗跳,小伊达航则不为所动地拿起自己的那块手表,称赞道:“虽然还受距离影响,但是对于小学生而言,松田还真是厉害呢。”

  

  我也端详了一下景光和零的表,然后扭头招呼两个气喘吁吁绕着我家客厅跑的孩子:“阵平,研二,别跑了,先过来吃点心。”

  

  等到顶着一头凌乱小卷毛的松田阵平坐到沙发上,我这才开口:“阵平,我给你介绍一个忘年交吧,相信你们一定会超级合得来!∩_∩”

  

  小松田的卷毛晃啊晃:?

  

  24小时后,8岁的松田阵平和30岁的阿笠博士一见如故。

  

  从此,剩下的整个假期里,松田丈太郎除了晚上睡觉和拳击训练两个时间段之外,再也看不到自家孩子的影子。

  

  而阿笠博士家隔壁的工藤优作则在三天后崩溃地给我打电话:“诸伏桑,杀人不过头点地啊!我已经三天没睡好觉了!〒_〒”

  

  我歪歪头,缓缓打了一个问号出来。

  

  工藤优作:“有我隔壁那两个大杀器在,日本自卫队可以直接解散了!他们俩到底在研究什么?!说是炸弹都委屈他们了!这是在造核武器吧?!”

  

  我:⊙_⊙?

  

评论(375)

热度(169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