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月影

一觉醒来我成了小景光的妈(56)

【私设如山,文笔幼稚,为爱发电】

  

  工藤优作的语气实在是太过崩溃,以至于充当了阿笠博士和小松田之间牵线人的我,内心都冒出了一丁点儿愧疚。

  

  于是,好言好语地把“苦主”给安抚住后,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责任去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情况把智商天花板都给逼急了……>_<总不能真在研究核弹吧?!

  

  于是第二天,我就带着景光和零来到了米花町,神情格外郑重地敲响了阿笠博士家的房门。

  

  几秒钟后,笑容可亲的中年男人打开门,一见是我,就立刻开心地让我们进屋,随后还热情地特意为两个孩子端来了小饼干和果汁。

  

  我坐在沙发上四处张望了一下,见客厅里没有别人不禁问道:“博士,阵平没在这里吗?”

  

  阿笠博士指了指里面的屋子:“他正在调试机器呢。”

  

  我眨眨眼:“机器?”

  

  阿笠博士兴奋地攥拳:“单人火箭式飞行器!”

  

  我:……

  

  小降谷零懵懂地问道:“火箭?这是做什么的啊?”

  

  “就是个人使用的飞行座椅!”阿笠博士很有耐心地介绍道,“加了强力推进器和上浮螺旋桨,成功了的话,大家就可以从天空中飞去自己的目的地——速度很快哦,可以达到400km/h!!!”

  

  金发男孩不明觉厉:“(⊙o⊙)哇,好厉害啊!”

  

  我:……宝贝儿,你有没有考虑过这种速度下的个人安全问题?=_=

  

  “厉害吧!”阿笠博士眼睛放光,“我就知道这会是伟大的——”

  

  “BOOM!!!!”

  

  天花板伴随着爆炸声噼里啪啦掉下来一堆粉尘。

  

  景光和零仿佛炸了毛的小猫,两双眼睛睁得溜圆:“怎么了?!瓦斯爆炸?!恐怖袭击?!”

  

  阿笠博士拂了拂自己沾上灰尘的头发,安慰两个小家伙道:“没事,没担心,今天第三次了,很正常!”

  

  景光:……

  

  零:……

  

  我:博士,您大概对【正常】这个词有着比普通人更加深刻和别具一格的理解(ー_ー)!!

  

  正在我们被震得不知该说什么时,里面操作室的门被一把推开,脸上满是黑灰的小卷毛一边说话一边走出来:“博士——这次燃料动力太大了,我们还是得改变能量转换的——诶???早纪阿姨?你们怎么来了?”

  

  我看着眼前的小松田,忍不住蹲下来扶住他的肩膀:“阵平,你没事吧?!你在做的东西也太危险了……”

  

  小松田不在意地摆摆手:“没关系,博士有一整套安全装备呢。”

  

  零愣愣地走近自己的这位小伙伴,那种直勾勾打量的眼神看得松田阵平心里发毛:“喂,降谷你怎么了?”

  

  金发男孩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手,然后不开心地撇嘴:“为什么你满脸都是灰,但还是看起来比我白呢?这不科学啊。”

  

  以为对方要说正经事的松田阵平:……

  

  一头卷毛被怒气冲得飞起:“金发混蛋!”

  

  景光熟练地上前:“松田别生气,zero这是羡慕你——”

  

  说着他给了小降谷零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继续拍了拍小松田的肩膀转移话题:“实验不顺利吗?说起来,你这几天一直在做这个【炸弹飞行器】?”

  

  “是【单人火箭式飞行器】啊喂!”小松田阵平睁着一对半月眼,不满地纠正道,“并没有,其实我和博士已经一起完成了几项小发明啦——他超级佩服我通过听力判断机器运转状况的能力!我就说我很厉害的!”

  

  景光歪头:“已经完成几项了?”

  

  这时,中年的阿笠博士主动介绍道:“是的,我们已经做出来了初始版本的【声东击西球】、【隐身烟雾礼花】、【电子存储式照相机】——尤其是最后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我们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如果照相机的设备足够先进和微小,是不是可以把它和手机联合起来,也就是具有拍摄功能的手机!”

  

  他越说越兴奋,到最后几乎是在手舞足蹈。

  

  我:……这不就是智能手机的缩影吗?!好家伙,这科技树是不是亮得有点快?!

  

  这个时候,小松田给了自己的忘年交一个打击:“博士,我们探讨过的,以目前的机械制造水平来看,相机和手机的彻底融合还远着呢,毕竟我们又不能手搓芯片-_-||”

  

  有点谢顶的中年人叹息一声:“是啊,制造能力达不到要求……而且软件开发能力我们也不具备,说真的我不太懂电脑那一套来着……”

  

  看着皱起眉头的一大一小开始动作一致地喝果汁,我默默思索着:“软件高手?我怎么记得好像真的有这种人呢……”

  

  不过我努力挖了挖自己的记忆,终究还是没有找到相关信息,只好传达一下我这次来的根本目的:“工藤君请求你们尽量白天爆炸——啊不是不是,是尽量白天研究,像晚上和凌晨这种时间段,就不要再继续研究了……毕竟为了更好地【造福人类】,你们一定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对不对?”

  

  阿笠博士一脸感动地握住我的手:“优作真是太体贴了!放心吧,诸伏桑,我一点都不累,我晚上可以熬夜研究到凌晨两点,第二天也没事的!”

  

  (工藤优作:可是我有事啊!QAQ)

  

  小松田嚼了嚼嘴里的牛奶味饼干,带着嘴角的饼干渣吐槽道:“是工藤叔叔他抱怨我们吵到他睡觉了吧?”

  

  阿笠博士:“诶?是这样吗?”

  

  我:……松田这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这不是怕影响他们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嘛。

  

  这时,小降谷零一脸认真地站起来:“才不是呢,其实是工藤叔叔发现博士最近脱发更严重了,担心他长期熬夜对身体不好,这才拜托早纪阿姨来提醒你们的。”

  

  他紫灰色的眼睛无比诚恳:“博士,我们也想告诉您要注意身体,健康才是创造奇迹的本钱呀。”

  

  阿笠博士被孩子纯洁的眼眸打动,眼泪汪汪地抱住小降谷零:“呜——好感动!放心,我会注意的,以后一定十点准时睡觉!”

  

  被紧紧拥着的小降谷零从对方的怀抱里抬起头来,看了看坐在沙发上已经被惊呆了的松田阵平,露出可爱的微笑。

  

  小松田:吓得饼干都掉了.jpg

  

  Hello???你是谁啊?!把单纯较真的乖宝宝金发混蛋交出来啊喂!!!

  

  零:达到今天这个地步,其实也并不是我个人的努力,更多的还是要靠集体的功劳。∩_∩

  

  景光:哦呀。∩_∩

  

…………………………………………………………………………

  

  我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告辞时(小松田也被我带走了),阿笠博士恋恋不舍地挨个摸了摸三个小脑袋。

  

  “诸伏桑,以后一定要常来做客呀。”他认真邀请着。

  

  我点头:“有空一定来打扰。”

  

  正当我们转身即将走出院子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阿笠博士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手中拿着一小沓纸张。

  

  “我这里有一个老朋友送的好几张魔术表演的票,”他停下来站稳,喘了口气后解释道,“我之前帮他制作过一些魔术道具,所以他送给我的。反正最近我也没时间去看,不如送给你吧,诸伏桑。”

  

  我推辞:“这是给您的,我拿不合适——”

  

  他把票一下子塞进我的手里,语气很坚决:“没什么不合适的,反正我也不去,你要是不拿岂不是白白浪费了?”

  

  然后他低头看了看三个目露期待的小朋友:“孩子们都是喜欢看表演的,你可以带他们去嘛。”

  

  盛情难却,我只好感谢地收下。

  

  等到我们坐到出租车上时,我才来得及去仔细看这几张票到底是什么表演——

  

  精致的票面上印着一支金粉玫瑰和一只白鸽。

  

  最底下写着:

  

  【黑羽盗一魔术首秀】

  

  

评论(329)

热度(139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